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人民日报:伦交所的拒信,香港该怎么读?

人民日报 2019-09-15 10:21:14

据人民日报,前几日,港交所提议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的邀约,引得资本市场一片沸腾。但昨天,伦交所董事会一致否决了这一提议,并称没有必要与香港交易所进一步接洽,这又让市场一片哗然。作为机会的中国,是一个整体,无论香港或上海,不可能脱离中国崛起的大背景以独立原子形态谈发展潜力。谁的前途更远大?除了城市本身质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与国家整体发展利益的契合度与一致性。伦交所不会担心上海,因为上海一定与国家处在一个连通器中,利益100%一致,只要中国一路向上,上海必然水涨船高。香港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在暴力不断甚至“港独”言论甚嚣尘上的今天,外部市场会有持续隐忧。伦交所直言“中国机遇的规模”,看好上海的“长期定位”,与那些鼓动香港摆脱中央管治的挑唆形成鲜明对比,也远比简单用“自由”“民主”标签恭维香港,来得务实,来得深刻。22年来,中央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经济。但正如前些天国务院港澳办所言,除了中央支持,“香港自己也要努力”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