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油田遇袭沙特将削减近半产能约570万桶;今起至10月1日北京7个区设为净空限制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5 08:01:0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油田遇袭沙特将削减近半产能约570万桶

据环球网援引法新社15日消息,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当地时间周六表示,沙特石油企业阿美的两个石油设施已暂时停产,导致该公司削减约一半的总产量。当地时间14日,沙特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遭到无人机攻击,引发大火,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负责。随后,沙特阿美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商讨。沙特能源部长在沙特官方通讯社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袭击“导致Abqaiq和Khurais两个工厂暂时停产”。他同时补充道,这将导致近一半的石油产量被削减,减产幅度高达570万桶/日。

2丨今起至10月1日北京7个区设置为净空限制区

据北京青年报,9月1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通告:为确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阅兵飞行活动的安全,根据相关法律和规定,北京市政府决定,自2019年9月15日零时起至2019年10月1日24时止,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等7个区的行政区域设置为净空限制区,除庆祝活动期间组织的阅兵飞行活动以及和平鸽、气球等专项放飞活动外,禁止放飞、升放任何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和其他物体。

3丨德法反对脸书加密货币Libra进入欧洲

据新华社,德国与法国财政部长13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发表联合声明,重申货币主权重要性,反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公司计划发行的加密数字货币Libra在欧洲推行。声明说,两国认为脸书公司Libra加密货币计划未能对金融安全、投资者保护、防范洗钱和资助恐怖主义等风险作出妥善应对。“我们认为货币权力属于国家主权,不应由私人实体掌握。”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茅台董事长:酒喝不炒,不要当黄牛;iPhone 11首发战报:京东平台预售量同比增480%;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起火

 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起火 周一国际油价将何去何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沙特石油设施 无人机 石油减产 北京净空限制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