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默克尔:汽车业正处于最重大变革阶段;中国首次发射携带离轨帆卫星;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多方谴责西方国家搞单边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3 12:53:35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中国首次发射携带离轨帆卫星,验证不产生太空垃圾技术

9月12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四号乙火箭成功实施了一箭三星发射,其中一颗搭载星为“金牛座纳星”,该星主载荷是卫星离轨帆装置,旨在验证薄膜帆高效收拢和在轨展开技术,并实测离轨效果。卫星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05所所属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离轨帆装置由集团公司空间结构与机构技术实验室(依托805所)研制,是我国首个标配式卫星离轨帆装置。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搭载星入轨的金牛座纳星主要任务是验证卫星离轨帆装置,该装置随金牛座纳星一同入轨,在卫星寿命结束后启动,展开大面积薄膜帆面,同时利用低轨稀薄的大气阻力,大幅加速卫星轨道衰减,助力清除太空垃圾。

2丨俄外交部:美国推卸破坏太空安全的责任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2日表示,美国官员指责俄罗斯破坏太空安全,目的是推卸美国破坏太空安全的责任。据塔斯社报道,扎哈罗娃在当天的媒体吹风会上说,俄罗斯主张各国和平且非歧视性地利用和研究太空。与美国不同的是,俄罗斯并未酝酿在太空以攻击手段实现目标的计划。美军高级将领对俄罗斯的指责是为美国部署太空武器辩解。据媒体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近日称,美国在太空领域面临俄罗斯的威胁。

3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多方谴责西方国家搞单边制裁

据央视新闻,12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举行单边强制措施与人权问题双年度专题讨论会,与会国家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纷纷谴责西方国家搞单边制裁,强调此举违反《联合国宪章》,损害国际公平正义,是对受制裁国家人民的“集体惩罚”。

4丨默克尔:汽车业正处于最重大变革阶段

新华社报道,2019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9月12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汽车业正处于有史以来最重大的变革阶段,政府和产业界需密切合作来推动汽车产业变革这项艰巨的任务。默克尔表示,用于电动车的电力生产应该更加可持续,“我们离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还有很大距离”。充电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对电动汽车的成功至关重要,5G技术对汽车实现新的数字化功能很关键。到2022年,5G网络将覆盖德国所有高速公路。

5丨 谷歌向法国缴纳近10亿欧元税款和罚款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谷歌公司12日同意向法国缴纳总数近10亿欧元的税款和罚款,以结束该公司在法国的税务纠纷。法国巴黎高等法院当天宣布,根据国家金融检察院与谷歌达成的相关司法协议,谷歌将向法国缴纳5亿欧元罚款。谷歌随后发布声明说:“我们结束了在法国持续多年的税务和相关纠纷。达成的协议包括法院宣布的5亿欧元,以及我们同意支付的4.65亿欧元额外税款。”

更多阅读:

当年邓小平送给外宾的一张股票在哪儿?尘封33年,今天一睹真容!

你用社交媒体有压力吗?小心!你可能已经上瘾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