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刘鹤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欧洲央行宣布重启QE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9:59:2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刘鹤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

据新华社,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2日应约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刘鹤表示,美方刚刚宣布推迟10月1日加征关税,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全世界期盼中美磋商取得进展,双方工作层将于下周见面,围绕贸易平衡、市场准入、投资者保护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认真交流。

2丨欧洲央行宣布重启QE

12日欧洲央行宣布改变利率政策指引,宣布重启QE,将从11月1日起每月购买200亿欧元债券。此外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

3丨国家统计局:加大统计公开透明力度

据新华社,以“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12日在北京举办。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统计公开透明力度,发布类型更多、使用更易、颗粒更细的统计数据,搭建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

4丨瞄准月球火星,中国正研制新型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 

据国资委网站,9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在会上表示,中国正在研制新型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原来的“神舟”号飞船满足不了当下的航天发展需求,以后中国还要登月、去火星,因此我们正在研制新型多功能可重复使用载人飞船。

5丨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9月12日,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分别是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壹网壹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披露筹资金额。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用实际行动坚定做多:知名私募狂发新品,机构调研次数翻倍暴增!

新华社:“金”声长振活水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扫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洲 央行重启 QE 统计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