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建设集团退出平安财险 万京投资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2 19:09:12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继退出平安人寿之后,深圳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建设集团)也欲抛售股份,退出了平安财险。

9月12日,平安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股东深圳建设集团将其持有的平安财险27.03万股股份转让至深圳市万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京投资),转让完成后,深圳建设集团将完全退出平安财险,万京投资作为新进股东,持股比例为0.0013%,将进入平安财险的前十大股东行列。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开资料显示,万京投资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万京投资承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要求,投资平安财险资金源于合法的自有资金,均由公司经营所得。

目前,该股权转让尚待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不是深圳建设集团首次抛售平安集团旗下保险公司的股权,今年1月份,平安人寿发布公告称,深圳建设集团将所持有的平安人寿11.4万股股份转让给平安集团,转让后深圳建设集团不再持有平安人寿的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