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豪华阵容再落“全新8系”一子 BMW“2+4”战略稳步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2:34:47

▲宝马8系家族中国上市发布会高层合影

与持续降温的车市不同,BMW在逆流而上。

今年前7个月,BMW在华累计销量为40.4万辆,同比增长16.6%。诚然,中国市场已成为其增长的根源。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让BMW对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倾听更加凝神。

“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关键在于要了解客户。”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一言中的点出了市场增长的关键。

了解消费者与推出消费者愿意埋单的产品之间,究竟还需要付出多少,没有车企会比BMW更加清楚。如今,国内车市已经是从爆炸式增长转向以质量驱动增长的新阶段。在千变万化的市场中,制定清晰的企业战略和产品战略更显得至关重要。

BMW将今年定为“大型豪华车之年”“X之年”和“运动之年”,强大的产品攻势之背后,是其在稳步践行“2+4”战略性举措。高乐认为在“2+4”战略的持续推进中,未来4个月,BMW非常有信心保持可持续增长。

▲全新BMW 8系4门轿跑车

全新BMW 8系“压轴”豪华之年

2019年成都车展前夜,BMW推出了全新BMW 8系家族,其中包含8系双门轿跑车、8系四门轿跑车、8系敞篷轿跑车和M8双门轿跑车、M8双门轿跑车雷霆版五种版本在内的6款,以及3款限量88辆的“首发限量版”,共计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6.8万~219.8万元。“此次全新BMW 8系将完成‘大型豪华车之年’的布局。”高乐坦言道。

BMW 8系的历史要追溯到1989年,如今,这款车穿过历史的长河“焕然一新”。全新一代设计语言、数字体验和互联科技、个性化及定制化让新一代8系成为尽显创新与豪华的“梦想之车”。高乐称:“豪华品牌应该不断创造出激发梦想的车型,BMW 8系对品牌将会有显著的带动作用。”

于BMW而言,数字“8”始终代表着巅峰的运动性能和极致的豪华。此次,全新BMW 8系家族是BMW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又一例证,也是其向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又一次冲锋。

2019年是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X之年”和“运动之年”,今年所有产品都是围绕这3个主题进行。

今年,BMW先后推出了全新BMW 3系、全新BMW X3M、X4M以及在成都车展首发的创新国产BMW X2,这些都是“运动之年”的代表车型;而创新BMW X7、成都车展推出的新BMW X1和即将推出的全新一代X6等车型则加码了X车型布局;如今,全新8系则是大型豪华车阵容最后一块基石。

高乐称:“今年,20多款新BMW车型投放到中国市场,是BMW不断走向成功的重要保证。两位数的增幅验证了我们新产品投放战略的成功,更验证了产品本身的实力。”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2+4”战略创造未来

清晰的产品战略背后,离不开 BMW的企业战略。

BMW认为,预测未来不如创造未来。正因如此,“2+4”中国战略正是其坚持的总体战略。

“2”即在BMW和MINI两品牌发力,发力点就是不断强化产品线。BMW承诺每一款新产品都远优于上一代,并且选择新的细分领域进行切割。承诺看似简单却十分具有挑战,产品升级背后将是无数次的实验认证以及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无数次探索。

“4”是指A.C.E.S新“四化”领域的四个重点,这凸显了BMW技术创新。BMW选择以“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作为应对未来之道。即部分技术是其自己独立开发与推进;在部分技术上,BMW则扮演了开放式合作的倡导者和推动者的角色。如,近期BMW与中国联通在5G网络服务方面签订合作协议;与腾讯建立在中国的高性能数据驱动研发中心;和四维图新在高精地图方面进行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2+4”战略执行过程中,“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贯穿全部的业务战略,也是BMW应对未来的重要基石。

“中国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品牌必须提供非常有吸引力的设计、高品质和创新技术,才能吸引消费者参与到市场发展中。”高乐表示希望通过科技创新来提升市场转化率。如,北京、上海和沈阳三大研发中心形成“铁三角”,涵盖自动驾驶、互联科技和电动出行等所有核心创新领域,而BMW之所以坚持科技创新,正是来源于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科技的青睐。

如今,在“2+4”战略的持续推进下,BMW在华的成果已经初现。BMW和MINI两大品牌的核心业务都保持高质量增长,并在A.C.E.S“新四化”领域取得一定成绩。

对BMW而言,“在中国、为中国、为全球”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一步步落在实处的承诺。如今,BMW正在携手中国力量,坚持产品技术和客户体验的“双创新”,同时也在谋求高质量增长。

稳步推进之下,由BMW创造未来已并不遥远。 文/黄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