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加码新能源汽车市场,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2:34:28

车市“寒冬”仍在持续,各大汽车品牌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寒冬”中,新能源汽车市场依旧火热。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1万辆和6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和10.9%。同时,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四年领先其他国家,保有量占国际市场的50%以上。

风头无两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自然成为车企必争之地。近日,在2019年成都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继续释放加码新能源的信号,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PHEV)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16.68万~17.58万元,新车凭借超越同级的硬核实力,将为起亚的复苏注入一针强心剂。

1080km续航,专治“里程焦虑”

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的上市,意味着PHEV市场再添一款强有力的竞争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根据乘联会数据,今年上半年,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所在的紧凑型PHEV细分市场,占据PHEV总市场份额的24.8%,位居第一位。不过,该细分市场目前主要被自主品牌所占据,合资车的选择并不多。目前,卡罗拉双擎E+、雷凌双擎E+、荣威ei6PHEV、帝豪GL PHEV是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的主要竞争对手。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续航里程是消费者购买时首要考虑的因素。里程焦虑也成为当下一个非常时髦的话题。相较于纯电车型,插电混动车型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里程焦虑,尽管如此,用户的这一痛点仍然存在。

为了解决这一痛点,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应用全球尖端的TMED混动系统,将高效利用与能量回收做到了极致。新车纯电续航里程达到80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80km,续航能力超越绝大部分同级产品。

沃德十佳混动专用1.6L Kappa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让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拥有超长续航的同时,提速响应迅速,饱含驾驶乐趣。

在电池组选择上,匹配总容量为12.9kWh的高效锂电池组,慢充模式下只需4个小时即可充满电,充电耗时低于同级车型。

超越同级的续航水平和动力表现,让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完全可以满足城市内日常生活、工作的出行需求,用户利用下班后的时段进行充电,确保白天出行无忧。即使是长途旅行,1080km的综合续航里程依然能够满足,便利性甚至优于普通燃油车。

超高出行经济性,抢占细分市场

由于插电混动车型自身的优势突出,目前,丰田、现代、大众等合资品牌加紧布局PHEV市场,产品投放持续走强,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将日渐激烈。

除了显著的续航里程外,在环保标准不断升级,低碳出行成为时尚的当下,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超高的出行经济性也成为一大亮点,势必会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搭载ECO2.0新能源智能管理系统与TMED混动系统的高效匹配,使得新车拥有超高出行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L,以及最低每公里5分钱的纯电出行成本,真正能够让用户享受到高科技与低油耗兼具的驾驶体验。

据了解,ECO2.0新能源智能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行驶里程、能源信息、能耗信息的可视化管理,帮助用户实现掌控行驶里程、寻找充电桩、预约谷时充电、调整动能消耗等精细化管理,让出行更加便利。

值得一提是的,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版兼具“纯电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等多种行使模式,能够根据不同路况智能匹配,不仅能够覆盖用户多种出行场景,更重要的是可以节约能耗。

例如,日常上下班往返约80km,车辆主要依靠纯电驱动,可以真正实现“零排放”出行。而在隧道等快速路段,车辆长时间保持匀速行驶,发动机和电动机双系统提供稳定输出。在车辆处于减速或者制动状态下,混动系统会自动回收能量对电池进行充电,不断延长续航里程。文/张小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