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20年华彩不褪色,十代雅阁焕新出发 继续领跑中高级轿车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2:33:50

广汽本田首任总经理门胁轰二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作为汽车产业来说,要以20年为一个单位,才能看它是成功还是不成功。

从1999年第一辆2.3升雅阁驶下生产线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恰好20年。20年来,没有一款车型,能够像雅阁一样,肩负如此厚重精彩的过去,也拥有如此辉煌灿烂的未来。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雅阁成就了广汽本田的崛起,也给一个城市重拾造车的荣光与自信。甚至,对不少人来说,雅阁即是本田的象征。

20年华彩,历经十代,雅阁在中国累计已拥有超过235万位车主。这也意味着,全球每10位雅阁车主,就有一位来自中国。

20年研磨,有一种坚守叫“雅阁”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本田雅阁已拥有超过40年的历史。1976年,第一代本田雅阁诞生,问世即火热,承载着本田进军全球重要使命的雅阁随后迅速进入到北美、欧洲等市场。1998年,雅阁迎来第六代换代车型,也随之开始了与中国市场长达20多年的不解之缘。

应该说,雅阁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一举,迄今仍然是中国汽车产业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雅阁轿车一上市就抢手,当年生产的1万辆远远供不应求,雅阁在中国市场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四年的时间,第六代雅阁在中国累计销售了近13.8万辆,以俯瞰之姿迅速掀起了B级车风潮。

在国人眼中,雅阁首次改变了中国市场汽车消费的走向,是公车向私车转变的发端,也因此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中等收入群体首选车之一。追溯雅阁的发展史,有太多独一无二的高光时刻。例如,雅阁在华开创了4S店营销模式的先河;创下了单车利润的奇迹;是保持企业持续稳步发展的典范。

2004年,第七代雅阁登场,凭借超前的营销思路、合理的定价以及卓越的品质成为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标杆,连续19个月蝉联中高级车销量冠军。截至2005年6月,第50万辆雅阁下线,雅阁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首款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的车型。

时至今日,雅阁在中国市场已历经20年的检验,积累了超过230万的用户,“安全”、“黑科技”、“高品质”等成为雅阁最醒目的标签,其优秀的品牌基因和口碑影响力也已经深深根植在消费者心中。

有分析认为,雅阁之所以能够在中国市场获得如此大的成功,除了因为它是本田最具代表性的一款车,更因为它是能懂中国人的一款车。十代更迭,每一代雅阁都独具匠心,也因此收获了大批粉丝。始终将对消费者需求的敏感转化为产品力的提升,进而以上佳的产品力切实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这是雅阁的坚守,也是其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傲视群雄”的“秘密钥匙”。

第十代雅阁焕新出发,重新定义中高级轿车

2018年4月,第十代雅阁正式上市,并且进行了由内而外的“年轻化”颠覆,以“绝对自信”为开发理念,把全面革新的年轻化姿态、先进的智能互联科技与激发驾驶欲望的轿跑级动力操控融为一体,打造兼顾既有消费者和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重塑了主流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杆水准。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了28年来首个负增长。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车企之间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日益显现。在既有的产品阵营中,如果想继续向市场要增量,必须拿出能够与竞品“正面硬刚”的实力。

意料之中的是,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雅阁这一次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随着锐·混动车型的加入,十代雅阁形成了技术更先进、配置更丰富、动力更强劲的双产品矩阵,16.98万~25.98万元的售价区间内的多款车型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据了解,十代雅阁在动力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汽油版车型采用Honda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锐·T动)第二代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新一代CVT变速箱,充分考虑了中国用户的实际使用情况,使驾驶更加乐趣非凡。

不仅如此,十代雅阁还首次搭载了MVC 360°全景影像显示、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与驾驶员注意力水平监测系统、Honda SENSING系统等一起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在2019年度第二批C-NCAP评价车型中,第十代雅阁毫无意外再次荣获C-NCAP 五星安全认证,展示了其一如既往的高品质安全实力。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2018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十代雅阁荣获国产中级轿车保值率榜首,足见其“超越客户期待”的品牌基因和口碑影响力。

丰富的驾驶乐趣、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再加上“黑科技”的加持,无论是燃油版还是混动版,十代雅阁都刷新了消费者对中高级轿车新的标准认知。

超高的品牌价值和强大的产品实力也让雅阁收获了市场的认可。上市一周年来,十代雅阁收获了20万车主,刷新了中高级轿车换代的增长速度。今年8月,十代雅阁销量达16304辆,同比增长15.9%;1~8月,十代雅阁累计销量达146664辆,同比增长48.8%,连续三个季度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其中,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8月终端销量首次突破5000辆大关,达成5104辆的好成绩。

众所周知,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站在年轻化的新起点上,十代雅阁势必重新引领潮流,开启全新的“雅阁时代”。

从几代雅阁的历史中我们可以看到,广汽本田不管是对国内消费者的了解程度,还是在营销思路的转变上,都体现出了对中国消费者足够洞察了解的地步,相信第十代雅阁的到来,将会刷新雅阁新的销量里程碑。 文/晏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