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东风雪铁龙推出“7天可退换车” 萧逸飞:正推进“双品牌协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22:33:44

每经记者 范文清    每经编辑 段思瑶    

▲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萧逸飞

7天可退换车!在9月5日开幕的2019成都车展上,沉默许久的东风雪铁龙放大招,在售后服务领域发布8项承诺,其中“7天可退换车”最受业内关注。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不是第一家发布这项承诺的车企,而东风雪铁龙的特别之处在于,将之作为长期承诺,针对所有车型,没有折旧费用,退车过程中用户发生的上牌费、购车费等费用也可退还。

“推出这项承诺主要是想向中国消费者传递两个信息:一是我们对自己的产品质量有信心;二是我们希望能给用户一个信心。”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孙万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这是东风雪铁龙面对当前销量困境的一个破釜沉舟之举。而何让消费者愿意把东风雪铁龙纳入自己的购车单里,是东风雪铁龙上下急需解决的难题。

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副总经理萧逸飞,履新已有一年两个月,之前他曾担任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对中国市场和东风雪铁龙品牌都颇为熟悉。

在萧逸飞看来,未来1~2年东风雪铁龙急需解决的问题有三个:一是向中国消费者解释清楚什么是雪铁龙品牌;二是提高营销效率,吸引更多用户走进东风雪铁龙店面;三是推动迭代更新的产品更加科技化、现代化,符合当下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期待。

这三个问题也是当前业内对东风雪铁龙批评最多的问题。雪铁龙品牌虽然已进入中国市场超过30年时间,但因产品更新速度较慢,且在营销与售后服务上备受争议,逐步脱离了消费者视野。

今年初,神龙汽车新任管理层就公司旗下两大品牌存在的问题召开了多次会议集中讨论。“今年初我们对上一年用户投诉的问题作了TOP20排名,每个问题都做了技术和服务两套解决方案,大幅降低客户的投诉率。在此基础上,本届成都车展我们推出的‘家一样的关怀2.0’品牌全新服务承诺,也是我们对汽车消费服务品质的又一次探索。”孙万湘向记者透露,该服务承诺将首先从成都7家经销商处开始试运行,如果进展顺利将计划于11月在全国推广。

关于新车投放计划,萧逸飞向记者透露,在接下来的2020年到2022年三年时间内,东风雪铁龙每年会在中国市场上市一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大、中、小三种型号的三款轿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东风雪铁龙会先投放一款PHEV车型,随后2021年至2023年会连续有新能源车型上市。

除了加速新品导入,在销售渠道领域,东风雪铁龙也快速行动,以挽回经销商对品牌信心。“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不仅汽车厂家经营面临难题,经销商面临运营挑战。对于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还没有覆盖的空白区域,我们正在考虑让一个投资人做两个品牌。”萧逸飞向记者透露。

据记者了解,神龙汽车内部将这一举措称为“双品牌协同”。“双品牌协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较复杂,特别是对于有网点覆盖的城市,到底如何协同,谁进驻于谁等问题都需要花时间和精力进行完整的分析和规划。”萧逸飞称,该计划并不是强制推行,最终目的是希望经销商和车企都能盈利、共同发展。

萧逸飞透露,当前神龙汽车北京市场已有一家双品牌经销店。今年内神龙汽车会有50~60家双品牌店正式投入运营。目前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全国经销网点在600家左右,这意味着有8%~10%的东风标致或东风雪铁龙经销店将在今年实行双品牌运营。

“目前,每6个月我们会和所有经销商盘点过去6个月的业绩情况,对表现比较好的网点给予奖励,与他们共同部署后续6个月如何来做。面对车市寒冬,我们将与经销商并肩作战,在产品和营销策略上积极筹备,让更多用户走进东风雪铁龙网点。我对东风雪铁龙重回赛道有信心。”萧逸飞向记者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