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时光教室里,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09-11 19:52:52

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各行各业的城市建设党员代表来到位于宽窄巷子的时光博物馆,回味新中国为人民幸福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9月9日上午,成都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党日活动。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各行各业的城市建设党员代表来到位于宽窄巷子的时光博物馆,回味新中国为人民幸福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着光阴教室里鲜红的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分享和祖国共成长的家国情怀。

在外地人眼里,成都是个安逸巴适的地方,连续10年蝉联 “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连续3次荣获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平安已成为这座千年之城暖心的城市名片。而这片和谐安宁背后,无所不在的是万千公安干警的日夜守护,成都市特警支队一大队黑豹突击队大队长李建华就是其中一位优秀代表。在处置突发事件中,李建华总是冲锋在前,用血肉之躯换来人民群众财产和人生安全。2019年,他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他在工作的十多年时间里,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身为公安民警和一名特警,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哪怕我付出鲜血和生命也在所不惜。人民群众平安,就是我交出的最好答卷。”爱动脑筋的他,更将未来努力方向对准了科技兴警、科技强警,用实际行动维护着自己的初心。

同李建华一样,守护成都平安的还有像成都市检察院基层干部支维这样的党员们的不懈努力。成立于2015年,以三名80后未检检察官的名称命名的成都检察“亮晶晶”团队,通过不断创新法制宣讲形式,让孩子们在节日般的气氛中受到法制教育、提高自护能力,这个品牌叫出名气了的团队更是被最高检评为“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

而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脑外科医生张新宇则用另一种方式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看着黑板上“我的家国情怀”板书主题,身穿白大褂的张新宇微微陷入了沉思。“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见了太多的生老病死。我的时光答卷就是对每一位患者不抛弃,不放弃。”除了深入基层为群众治疗,还在甘孜州援藏的他更想用医术做好“传帮带”工作,“我要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来造福老百姓,这也是我未来将交出的时光答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正是有了许多这样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用鲜血和汗水守护、建设着这座城,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才得以如此繁华与美丽。

然而,在成都不止有李建华、支维、张新宇这样的优秀党员,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张文平博士将全部精力投入了对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的保护生物学科研工作,他的科研成果受到了国内外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和引用;锦江绿道公司的副总经理李路,一直坚持国际视野和长远眼光,推进生态价值转化,高标准高质量参与“夜游锦江”等重点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推动锦江功能的“第三次转型”;成都文旅集团的党员寇德鑫则带领全体职工真抓实干,将曾籍籍无名的西岭雪山景区发展为全国知名的滑雪场景区,在景区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时更是带头抢险突击,保障了游客安全;在成都市规划馆担任双语讲解员的钟林青,年纪轻轻就已参与过多项重大活动解说,每年完成3万余人次以上的讲解任务,收到多封群众的表扬信;在成都市城管委城市照明处担任夜班班长的王勇,18年来坚守路灯管理岗位,做照亮城市使者,每日的巡查道路里程都在100公里以上;坚守人社局审批窗口的老党员刘普,事事亲历亲为,多年如一日地耐心细致为群众解答问题,尽全力让办事群众少跑路;从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调换工作岗位到崇州市怀远镇黎店村当第一书记的傅慧,创新的成立了“蒜头”服务队,拓展了建立大蒜种植基地等多条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产业道路,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建设者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为传承伟大民族精神而坚守,党员的初心简单而朴实。讲述初心故事之余,大家齐声《歌唱祖国》,豪迈的歌声回荡在教室,被群众亲切称为“孙大妈”的社区工作者孙玉凤感慨万千:“我很幸福,很自豪,我要给伟大祖国加油。我爱你,中国!”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