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与伦交所合并 史美伦:合并是一项重大战略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8:24:21

港交所今日宣布,已向伦交所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两家公司进行合并。港交所董事会相信,与伦交所的建议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389250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9月11日收盘后,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今日于英国刊登有关可能对伦交所(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作出要约的公告。”

港交所今日宣布,已向伦交所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交所两家公司进行合并。港交所董事会相信,与伦交所的建议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可以打造一个领先的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

对于上述建议交易的原因,港交所指出,伦交所与港交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两者强强联手可以释放独特潜力、发掘商机,推动全球资本和数据流动。此项建议合并不仅有利于提升两者各自的业务、推动跨市场及跨地域的创新,还能向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全球市场互联互通平台。

港交所相信该建议交易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尤其是在将伦交所的技术引入港交所的交易及结算平台、增加交叉销售和开拓创新机会以提升主要业务收入、降低港交所现有系统及未来投资计划相关的资本开支等方面。作为合并集团的股东,伦交所的股东将受益于这些协同效应的实现。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表示:“我们相信,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是一项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机遇,使亚洲和欧洲两地规模最大和最举足轻重的两个金融中心强强联合,打造一个全球性金融基础设施集团。继与伦交所进行初步讨论后,我们期待与伦交所的董事会商讨细节,以体现这宗交易能够符合所有持份者、投资者和两者业务的最佳利益。”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将会为往后数十年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重新定调。两者的业务均拥有卓越的品牌、雄厚的财务实力和良好的增长往绩。合并后,我们将打通东西两地市场,使我们业务更多元化,能为客户提供更巨大的创新能力、风险管理和交易机遇。合并后的集团将可受惠于具有活力及多变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并同时提升伦敦和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长远韧性和重要性。”

需要注意的是,港交所计划在完成该建议交易时将港交所的股份在伦交所第二上市。根据建议交易的条款,伦交所股东每股伦交所股份将收到2045便士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港交所股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