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与伦交所合并的建议“一字值千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7:33:02

每经实习记者 汤辉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11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公告称,其已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董事会提议,将港交所及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家公司合并。根据条款,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东的每股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股份将收到:2045便士现金及2.495股新发行的香港交易所股份。这将反映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的全部已发行及将发行的普通股本的价值约为296亿英磅,反映其企业价值为316亿英磅。

随后,港交所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的文章,题为《李小加网志:踏上“连接全球”的新征途》。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发表的向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合并的声明虽然内容简洁有限,但意义极其深远,可谓“一字值千金”。

李小加称,伦敦证交所是欧洲最大的交易所集团之一,业务与港交所高度互补,建议的交易与港交所的三年战略规划非常吻合。伦敦证交所向欧美成熟经济体中最具有价值和最有资源的公司与投资者提供丰富、全面与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与产品;而港交所则覆盖了新兴市场中更具有活力的人口与产业、增长更迅速的亚洲经济体。两者强强联手可向亚洲投资者提供广泛全面的全球金融服务与产品。

李小加认为,对于香港地区而言,这一联姻将使得香港地区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得以重新定位,香港地区不再仅仅是外资进出中国市场的门户,也成为新的国际金融格局下举足轻重的国际金融市场平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交所 伦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