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从加大金融支持、保障养殖用地等方面保障生猪市场供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6:50:3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针对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的影响,我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的保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和银保监会等部门,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思路、目标和政策措施。

在恢复生猪生产,着力保障市场供应方面,于康震指出,《意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提出了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疫病防控体系和健全现代生猪流通体系三大体系,从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强化法治保障三个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针对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怀水摄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行政干预的影响,我国生猪产能持续下滑,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和猪肉供应的保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农业农村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和银保监会等部门,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意见》,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思路、目标和政策措施。 在恢复生猪生产,着力保障市场供应方面,于康震指出,《意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提出了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完善疫病防控体系和健全现代生猪流通体系三大体系,从加大金融政策支持、保障生猪养殖用地、强化法治保障三个方面提供政策保障。
生猪 养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