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田世宏:我国共有国家标准36877项 标准化法治体系不断健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4:57:32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1日下午,国新办就中国标准化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70年来,我国不仅标准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标准化法治体系也在不断健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在发布会现场表示,70年来,我国标准化法治体系不断健全,标准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标准体系日益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也更加顺畅,标准化的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壮大,全社会标准化意识在不断的提升。

田世宏进一步表示,截止到目前,我国共有国家标准36877项,备案的行业标准62262项,备案地方标准37818项,团体标准9790项,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标准有114万项。“我们国家已经组建了全国标准化的专业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达到1321个,专家有近5万名,承担国际标准组织的秘书处达到89个,主导制定国际标准583项,国际标准组织注册的中国专家近5000名。”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标准化 改革 市场监管 行业标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