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受美联储降息影响 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宣布裁员约600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2:25:51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参加了会议的人士透露,嘉信理财的另一名高管在与员工的另一次会议上表示,公司对美联储利率的预测是错误的,且并没有预料到美联储会在8月1日降息。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100474705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为了应对利率不断下降的影响,美国最大在线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宣布裁员约600人。据一位与会者透露,嘉信理财CEO沃尔特·贝廷格(Walt Bettinger)最近在市政厅与一些员工讨论了即将到来的裁员计划,约600人的裁员规模将占到公司员工总数的3%左右。

裁员涵盖公司所有职位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利率不断下降,嘉信理财银行部门的利润受到挤压,此次裁员也是其控制成本的一部分。嘉信理财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我们启动了一个过程,将对我们的成本/支出基础进行审查,从而确保我们在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环境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地位,以及为客户提供服务。被裁员的职位涵盖了所有职位,以及公司所有的组织和分公司。”

嘉信理财上周曾表示,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关闭其在新加坡的办事处。除了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服务团队外,嘉信理财还将专注于中国以及拉丁美洲和欧洲的业务增长。嘉信理财公布的最新业绩显示,今年二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至9.37亿美元,截至今年7月份,公司的客户资产总额为3.75万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称,嘉信理财对利率敏感的银行板块是其总业务的一大部分。在嘉信理财去年101.3亿美元的总收入中,银行业务贡献了一半以上的利润,远高于2009年该业务仅1/4左右的利润占比。此外,嘉信理财银行也是全美前20名的银行(按资产总额计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嘉信理财此次宣布裁员之际,华尔街和其他地方的金融机构也正在努力应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变,这让一些人感到十分意外。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美联储曾将联邦基金利率长期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但从2015年年末开启了金融危机后的加息周期。美国的银行和券商们也纷纷从美联储的加息中受益,提高了贷款利率,同时保持了客户现金的低利率水平。

高管:公司没有预料到美联储的降息

然而,对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政策的担忧,促使美联储在今年8月1日宣布了近11年以来的首次降息。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华盛顿时间9月18日的议息会议后再次降息25个基点。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位参加了会议的人士透露,嘉信理财的另一名高管在与员工的另一次会议上表示,公司对美联储利率的预测是错误的,且并没有预料到美联储会在8月1日降息。此外,就在嘉信理财宣布此次裁员的不到两个月前,公司刚刚达成协议,将以18亿美元收购USAA投资管理公司的资产,其中包括经济业务和管理投资组合账户。通过此次收购,嘉信理财也将进一步进军零售金融咨询业务,该业务为一些客户提供免费的管理费。嘉信理财之所以能这么做,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些客户被要求将其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以现金形式持有,这在利率较高时是有利可图的。

知情人士还表示,尽管整体上约600人的裁员并不局限于单块的业务,但许多被裁员的职位预计将出现在嘉信理财的零售部门,其中包括公司的财务顾问和其他与客户一同管理投资的人。今年7月份,嘉信理财还解雇了两名高管,其中一人被解雇前正是公司零售业务的负责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