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全国60余高新区齐聚成都 共话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11:06:28

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及全国60余家高新区的20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围绕“自主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共话创新发展。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9月10日,2019年国家高新区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国家高新区(成都)创新高层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及全国60余家高新区的20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围绕“自主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动主题共话创新发展。

“高新区不仅是我国经济发展中的新事物,更是公共管理改革过程中的新探索。其重要意义在于打破了传统行政区体制和制度束缚,对各种管制类稀缺资源进行获取与使用,释放了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武汉东湖高新区代表称,建区30多年来,东湖高新区形成了渐进改革、适时调整、动态更新的园区管理体制,未来将摒弃向传统体制回归的思路,坚持全职能的封闭管理,不断完善“新兴产业+科技新城”新体制。

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上,全国60余家高新区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嘉宾等围绕“自创区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研究”“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研究”“国家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研究”“国家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研究”进行了分组研讨,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迸发出许多思想的火花。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82.2亿元,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进出口总额完成1902.7亿元,增长22%;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进出口总额连续15个月在全国综保区排名第一。在创新驱动领域,上半年新增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4911家,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累计达4万家,聚集高新技术企业1599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5.4件。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高新区 高质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