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云卸任演讲:世界这么好 我这么爱热闹 哪里舍得退休离场

中证网 2019-09-10 22:28:23

9月10日晚,在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上,马云如期宣布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位。在告别演讲中,马云说,这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迫于什么压力,而是为此准备了十年,“今天不是马云的退休,而是一个制度传承的开始。“

马云在演讲中称,2013年,我离开了阿里巴巴CEO的岗位,本以为不会那么忙,以为只当董事长会轻松很多,但没想到过去的六年过得比以前更忙,“我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不会停下来。”

马云说:“我自己觉得我还很年轻,我自己有很多地方都想去玩玩、都想去折腾。”“世界这么好,机会那么多,我这么爱热闹,哪里舍得这么年轻就退休离场?”

马云认为,无论是人工智能、大数据,还是很快将进入的5G IOT时代,都是希望解决人类面临的三个问题——可持续发展、普惠和利他。这也是他认为阿里应该致力去解决的问题。

马云具体提出了三点关于阿里应该抓住的机遇。第一,经济发展的机会仍然在于发展内需。

第二,新全球化也是未来的巨大机遇。马云说:“我们希望技术是善意的,我们希望技术给人带来的是希望而不是绝望。希望阿里巴巴在未来参与新一轮全球化过程中给世界带去机会。帮全世界中小企业卖货,帮全世界小老百姓获得金融支持,让全世界能货通天下。“

第三,马云认为,未来中国最大的挑战来自就业,因此必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这也是阿里人应该全力以赴的事情。

(封面图来源:视频截图)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