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跟着“马老师”超,不怕挨“飞刀”!(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20:17:39

那么,A股市场上有哪些“马云概念股”值得我们关注呢?据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小编梳理出了以下18只“马云概念股”。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4260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是2019年9月10日,也是我国的第35个教师节,全国各地令人尊敬的老师们都开心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同时,对商业财经界的一位“老师”来说,今天也是他人生中重要的一天。

这位老师就是马云“马老师”,今天是他55岁生日,也是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同时还是他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日子。

在微博上,马云自称为“乡村教师代言人”。看来,他对“老师”这个称呼是非常在意的,今天自然对他也有着多重重要的意义。

我们每天都在跟马云做一笔“大生意”

有段子说得好:马云资产有2600亿元,我们每个人和他一平均,人均资产也有1300亿元。段子归段子,然而较起真来,我们真的是每个人每天几乎都在跟马云“做生意”。

细数马云旗下的产业,你会发现其覆盖面超级广泛,粗粗统计下来也至少涵盖了金融、游戏、视频、音乐、影视、智能终端、健康医疗、本地生活服务、体育、物流、搜索、移动社交、IM工具、在线教育、商业零售等近20个领域,旗下的关联企业更是多如牛毛,相互关系错综复杂,用“商业帝国”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

像我们比较熟悉的、每天都会接触到的阿里巴巴、淘宝网、蚂蚁金服、天猫、阿里云、聚划算、虾米音乐、菜鸟网络、阿里健康、钉钉、高德地图、UC浏览器、闲鱼、飞猪、盒马鲜生、优酷、银泰百货、大麦网、饿了么、考拉海淘……其实都是属于马云的“商业帝国”,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每个人每天几乎都在和马云“打交道”“做生意”。

赵薇炒“马云概念股”2日暴赚30亿港元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和马云“做生意”的另一个“战场”则是在股票市场。

众所周知,马云通过旗下的诸多公司收购、参股了多家A股的上市公司,与之有合作关系的公司更是数不胜数。就在“马老师”成功转型的今日,A股市场上的概念股也小小地“激动”了一把:

阿里概念股今日涨幅前十位个股

在大盘整体偏于疲软的背景下,东方财富通软件显示的阿里概念股中,中国联通放量跳空大涨近6%,盘中创出4个半月新高;大康农业涨近5%;广和通涨逾4%。

说到炒“马云概念股”,市场上早已有着“一夜暴富”的传说:

2015年1月26日,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布的信息显示,在2014年12月20日,赵薇夫妇以每股1.6港元的价格,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影业股份,耗资近31亿港元。2015年4月8日,阿里影业复牌,当天大涨36.7%,9日再度大涨12.5%,收盘价为4.4港元。短短两日,赵薇夫妇的身家就增加29.7亿港元。如果以入股价来计算,不到半年,赵薇夫妇的浮盈已达到54亿港元。

部分A股“马云概念股”年内狂飙

那么,A股市场上有哪些“马云概念股”值得我们关注呢?据Choice数据不完全统计,小编梳理出了以下18只“马云概念股”。

按照流通市值来排名,这18只个股大多数处于100亿元~300亿元区间,共有10只,如下图:

图片来源:据Choice数据统计

从所属东财行业板块来看,以“软件”板块居多,共有7只,占比接近四成。

而从年内涨幅来看,这18只个股年内全部实现正收益!如下图:

图片来源:据Choice数据统计

同时也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行业板块占比比重最大的“软件”类个股再次立功了:涨幅前4名均属于软件行业;涨幅前6名中有5只软件行业个股;最高个股涨幅高达1.7倍!

正宗A股“马云概念股”哪些值得“抄底”?

小编根据公开历史信息梳理,可以发现,在以上18只“马云概念股”中,更多的相关上市公司是与马云旗下的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很明显“含金量”没有那么高。

那么,谁才是真正的正宗“马云概念股”呢?小编筛选了其中涉及“马云投资入股”的6家上市公司:

·华数传媒:2014年4月,公司拟22.8元/股向云溪投资定增2.87亿股,募集约65.07亿元。云溪投资股东包括普通合伙人云煌投资、史玉柱,而云煌投资由马云控股。

·恒生电子:2014年4月3日,马云通过其控股的浙江融信收购了恒生电子控股股东恒生集团100%的股权,从而通过恒生集团间接持有恒生电子1.2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72%。

·万东医疗:2015年6月,马云旗下的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出资2亿元通过私募配售方式,认购万东医疗(曾名:华润万东)2.35%的股份,约570万股股票。

·君正集团: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的股权。阿里巴巴对天弘基金持股51%。

·华谊兄弟:2019年中报显示,马云持有华谊兄弟9978.2788万股,持股比例4.51%,位列第4大流通股东。

·三湘印象:2015年7月公告称拟发行股份作价19亿元收购观印象。定增认购方之一云锋新创就是马云的私人投资基金公司。

而在这6只个股之中,年内涨得太多的我们就需要谨慎一些了,不妨看看涨幅较小的个股会不会有“补涨”的机会:

图片来源:每经编辑据Choice数据统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