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赴摩游客有望突破20万人次 将推动成都直航摩洛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8:03:08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摩洛哥政府专门打造了中文旅游网站推广马拉喀什等景区,还针对中国游客进行本土化旅游路线推荐。按照当前的趋势,今年,中国赴摩洛哥游客极有可能突破20万人次。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四川将以此次对话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摩洛哥之间的地方政府合作。”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在第二届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

本次对话活动从9月9日持续到10日,为期两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对话期间举行了中摩历史文化名城推介会、四川-摩洛哥企业对接会、摩洛哥历史文化图片展、中摩历史文化遗迹保护与开发讲坛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四川与摩洛哥在经贸、文化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往来。

推动直航文旅交流逐步升温

四川与摩洛哥之间渊源深厚,来往密切。

记者了解到,2016年,成都市与摩洛哥菲斯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缔结友城。菲斯也是成都在非洲地区的第一座友城。

近几年,双方重点加强文化和旅游的双向交流,推动在古迹保护、经贸、教育等领域的合作。2017年9月,摩洛哥派代表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论坛,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旅游市场的联系。

摩洛哥旅游部国务秘书拉米娅•布塔勒布表示:“中国的旅游业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也是最具消费能力的,摩洛哥非常重视开发中国的市场,这也是我们的战略之一。”

记者观察到,在2016年摩洛哥对中国实施免签政策以来,中国赴摩洛哥旅行人数迎来迅速增长,从2016年的1.5万人次增长到2018年的18万人次。2019年暑期,摩洛哥位列最受中国出境游客欢迎的非洲目的地第三位。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摩洛哥政府专门打造了中文旅游网站推广马拉喀什等景区,还针对中国游客进行本土化旅游路线推荐。按照当前的趋势,今年,中国赴摩洛哥游客极有可能突破20万人次。

近2年,四川也通过“2017天府文化周”摩洛哥之行、“熊猫走世界•美丽四川”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四川旅游在摩洛哥的知名度。去年,四川在摩洛哥的历史文化名城卡萨布兰卡举办了历史文化名城推介会,并邀请菲斯旅游局和出境旅行商来四川参访,加强交流与合作,释放出扩大文旅交流合作的积极信号。

目前,西南地区与摩洛哥的文旅交流进一步升温。未来,双方将努力推动成都到摩洛哥直航的开通。

中摩合作贸易额两位数增长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中摩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在经贸及文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增强。记者了解到,2018年,中国与摩洛哥双边贸易额增长至4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7%。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发起了“中外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项目,致力于加强中外历史文化名城之间的人文交流,搭建文化、经济贸易合作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目前,对话会已在德国、摩洛哥、法国和以色列举办。

而此次对话会落户成都除了看中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外,更加看中的是成都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起点的重要引领作用。而摩洛哥地处非洲西北端,占据了地中海通往大西洋的门户,是连接欧洲、非洲和美洲三大市场的交通要道,是中国“一带一路”通往非洲的桥梁纽带。四川与摩洛哥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

此次对话会的举办,将有助于四川以及中国西部地区与摩洛哥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拓展新的合作渠道、共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合作项目,譬如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项目。最重要的是,对四川而言,加强与摩洛哥的多领域全方位合作有助于持续提升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及互联互通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洛哥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