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5G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08:58:25

最近,5G板块是一个大热点,产业链上各类个股都在炒。但是,5G技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这一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我个人感觉,5G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5G商用的时间晚于预期。

Upload_15680770090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5G板块是一个大热点,产业链上各类个股都在炒。但是,5G技术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这一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前几天,达哥去了一趟苹果专卖店,和店员聊起了即将上市的新一代苹果手机。店员暗示,苹果新手机不具有5G功能。这个情况,和前期网上流传的情况是一致的。那么,既然没有5G功能,苹果新手机能卖得动吗?谁不想再等等,等有了5G功能再换手机啊,要不然,到时候还得再换。所以,达哥预计,今年秋天,苹果的销量不会好,除非旧手机已经完全没法用了,刚需才会换。而且有部分消费者可能还会先换一个便宜的先用着,等上了5G功能再换。

所以我个人感觉,5G当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5G商用的时间晚于预期。

昨晚,中国联通发布公告,将与中国电信进行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

两大营运商共建5G网络,也就是一起来建基站,这个是好消息,能够提高效率,是一种进步。

另外,据报道,昨天涨停的中兴通讯称,目前中兴通讯5G基站在全球发货已经超过5万个。按照三大运营商的网络部署的计划,中兴通讯今年年底会超过10万个基站的交付。另外,5G终端方面,目前中兴通讯与国内电商及运营商的合作产品供不应求。

但也说明,到现在,基站都还没开始建,那要真正等到5G商用,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了。当然,基站还没开始大规模建设,5G商用不知道何时才能正式开始,这是5G最大的问题,也是可能是最大的痛点。但凡是痛点,关注度都会很高,凡是能够解决这个痛点,那就是赚大钱的生意。

今天是9月10日,同时,马云也将在今天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一职,而马云卸任之后,他还是想做一名教师。

马云其实年纪并不大,才55岁,这个年纪对于其他很多企业家来说,可能才是刚刚步入巅峰的年纪。从淘宝,到支付宝,到双十一,再到现在的新零售,马云给中国互联网世界带来了深刻的改变。如今他卸任了,该做一些对他而言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做公益,做老师,打太极。

最后,来看看昨天的北上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