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产CEO西川广人下课,曾因薪酬违规被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23:07:1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9月9日,日产汽车发布声明称日产董事会召开了例行会议,西川广人表示愿意辞去CEO一职。经过讨论,董事会同意上述决定,将于本月16日正式生效。在过渡期间,目前担任首席运营官的Yasuhiro Yamauchi将暂时接替CEO职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包括西川广人在内的数名高管在2013年违规通过股票增值权获得了约4700万日元(折合313万人民币)的报酬。随后,西川广人迅速退还了部分的违规所得,并解释称,该收入是按照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制定的“股票增值权”计划,他个人确实通过日产的股价波动获取了过高的薪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