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董事长“降职”总经理,恒越基金高管再生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6:28:30

9月7日,恒越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双双变更,葛丰成为新一任董事长,而前任董事长黄鹏转岗做起了总经理。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再过几天,行业内首家纯自然人持股的公募基金公司——恒越基金即将迎来两周岁诞辰,然而就在这个值得庆祝的关键节点,恒越基金发生人事变局,公司迎来了第三位董事长,而前任董事长被换岗总经理一职。

新任董事长究竟是何来头?前董事长又为何会被降职呢?

董事长被降职

前任总经理被股东罢黜风波未过,后脚董事长也被降了职。9月7日,恒越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双双变更,葛丰成为新一任董事长,而前任董事长黄鹏转岗做起了总经理。

尤记得今年3月,因恒越基金发展现状以及日常经营管理理念与股东方董事会预期存在一些差距,原总经理毕国强被罢免,空缺职位由当时的董事长黄鹏代任,没想到的是,半年后没有等来新的接班人,自己竟专职做起了总经理。

新任董事长何许人也?公开资料显示,葛丰曾任美国哥伦比亚投资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上海挚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投委会成员。

而黄鹏于2018年10月接棒李曙军成为公司董事长,先后担任过中海信托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中海基金总经理、董事,上海挚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

对于董事长换岗总经理职位的原因,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新任董事长葛丰原来就一直是公司董事会成员之一、是公司主要股东委派董事之一,出任董事长有利于代表股东意志。黄鹏总过往有着丰富的公募基金公司总经理任职管理经验,由"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务"转为直接担任总经理,有利于更好的发挥所长,直接从事公司治理以及对外沟通合作。这样的安排也符合公司治理规范。黄鹏将全权负责管理公司的各个业务板块。

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董事长降职总经理的情况在基金行业并不常见,而两者的业务职能也不尽相同。"董事长一般不具体管理业务,主要负责维护和股东方的关系同时把握公司大的发展方向,而总经理是业务负责人,一般管理市场、投研等各个方面,经常要拜访机构客户,负责去分公司检查等工作,会有销售额、管理费收入、产品业绩等任务压力。"北京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解释称。

困局难破

时至今日,这已经是恒越基金迎来的第三届董事长,第二任总经理了,发展了两年之久的恒越基金如今业务开展如何呢?

WinD数据显示,目前恒越基金共发行了"恒越研究精选"、"恒越核心精选"(ABC份额合并计算)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截至9月6日,恒越研究精选A/B份额收益率达16.37%,恒越核心精选净值涨幅达3.86%,然而受益于股市回暖,偏股混合型基金整体都有不错业绩表现,截至9月6日,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30.04%。

今年4月,恒越核心精选C、恒越研究精选C份额同时成立,生不逢时的是,4月A股进入宽幅震荡期,上述两只基金成立以来分别亏损6.42%、6.82%。

投研实力乏善可陈,恒越基金旗下基金产品正遭遇资金流出的尴尬,WinD数据显示,截至年中,上述基金都挣扎在5000万元清盘红线上,其中恒越核心精选混合0.50亿元,恒越研究精选规模为0.49亿元。

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恒越基金非货基规模1亿元,在135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在第132位,而去年年底,恒越基金的非货币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为2.3亿元,在130家公司中排名第124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越基金 高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