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促进高质量发展 成都高新区推动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标准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9 10:53:16

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标准化的顶层设计和重点标准研制,加强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化合作,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为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的标准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供图

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

9月5日-6日,第一届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标准化大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制造企业、软件开发商等单位的代表35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大会以“数据、知识和创新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聚焦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三者间的内在联系,通过主题演讲、分论坛专题研讨、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标准化、知识产权等在产业深度融合中的作用。

会上,围绕工业化信息化政策和最新形势、创新管理知识体系、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及其标准化、数字孪生制造的实施及ISO标准、面向创新的大数据知识管理等多个主题,十余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和学者分享了他们的见解。

成都高新区是国家规划布局的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成都)的核心和重点区域。目前已形成“数据资源采集-数据存储与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应用和服务”的完整大数据产业链。2018年,纳入统计的90余家大数据企业(不含硬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9亿元,约占成都市的40%,四川省的15%。

据悉,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推动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标准化,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工业数据、知识与创新是相互关联的有机整体,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标准化的顶层设计和重点标准研制,加强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化合作,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为工业数据、知识和创新管理的标准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质量 高新区 工业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