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 多方探讨青年如何贡献智慧与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22:58:17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20190908221956.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今年的论坛设立了青年对话分论坛。

该分论坛由太和智库主办,上海合作组织青年平台合办,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未来之声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发起。论坛中,来自政界、学界与企业界的全球杰出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共论“一带一路”倡议的青年之声与青年职业发展道路上的未来人类命运关怀。

在议题讨论中,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中国区主席韩天启认为,从青年的角度来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有越来越多国家参与的倡议,并且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秘书处顾问兼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成员Camilla Stelitano则认为,毋庸置疑,“一带一路”倡议正在不断变化,“我已经看到很多积极的趋势,该倡议未来会越来越清晰,合作的机会也会增加”。

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研究员Zoon Ahmed Khan表示:“我们需要共同的主人翁精神,‘丝绸之路’体现了主人翁精神,中国对于‘丝绸之路’非常重要,是具有最大影响力的核心。”

恒天然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特助兼全球杰出青年社区成员Amy Shi认为,问题的关键在于共同创造机会以及平台,去探讨已经出现和可以预见的机遇。

太和智库研究员兼完美世界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凯说,年轻人驱动变革,对于他们而言,与年长者进行思维交流并影响他们很重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年对话 一带一路 太和智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