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利好有点多,央行降准,华为又放猛招!周末重磅怎样影响下周行情(点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21:19:3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24548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沪指摸至3000点一带,央行降准、降息预期火热升温,与此同时,1099只中国A股被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海外资金“活水”将继续涌入。国庆前夕,飘在市场上空的利好不断,A股“金九”行情将大概率延续。

宏观

1、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点评:预期之中的降准,在全球降息潮下,我们降息预期也随之升温。逆周期调整手段加大,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彰显目前政府对维稳经济的决心。释放9000亿流动性,就资本市场而言,将刺激市场继续走强。

2、9月6日,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2%。

点评:降准释放9000亿元“活水”,国际指数继续加速纳入A股进程,同样迎来千亿增量资金流入,随着海外机构资金的不断涌入,A股优质资产溢价会进一步提升。

3、据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0.1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72万亿元,增长0.1%。其中,出口1.48万亿元,增长2.6%;进口1.24万亿元,下降2.6%;贸易顺差2396亿元,扩大41.8%。

点评:因为全球经济减速,海外主要经济体需求减弱,导致出口增速回落。不过今年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一直表现出很强的韧性。

行业

1、9月6日,工信部对外发布《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制造业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质量基础支撑能力明显提高,质量发展环境持续优化,行业质量工作体系更加高效。《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快重点产业质量提升,对稀土、5G和物联网相关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下一步发展划出了重点。

点评:稀土、5G以及物联网都是目前重点发展的行业。我国作为稀土第一生产大国,加强稀土资源开发利用,不仅能提升该行业的世界话语权,也有助于世界经济发展。5G建设同样处于加速期,实质利好产业发展。

2、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面向全球推出华为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系列,包括麒麟990和麒麟990 5G两款芯片。其中,麒麟990 5G是全球首款旗舰5G SoC芯片。

点评:在国内政策扶持下,华为芯片继续取得突破,该消息也将继续刺激A股市场国产替代板块,受到更多的资金关注。

公司

1、重庆农村商业银行A股发行的申请,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32.70亿元,同比增长0.06%;净利润为57.51亿元,同比增长18.94%。

点评:重庆农商行2010年在港股主板上市,是全国首家上市的农商行,此次获得A股IPO批文,今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达到7家,需要关注的是,今年A股期货公司上市已有2家,加上证券公司,意味着A股金融资产上市继续加快节奏。

2、9月6日晚间,证监会发文称,同意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传音控股是一家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提供商。

点评:传音控股提交申请之时就备受市场瞩目,近期科创板发行股份节奏逐渐恢复,且发行公司多为行业焦点公司,此举一方面提升科创板上市公司质量,一方面也是有助科创板指数编制。

市场

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此次降准在预期中,但是幅度略超预期,逆周期调整节奏下,降息预期升温。这无疑会刺激A股中期级别的反弹来临,在底部夯实的背景下,“金九”行情将继续。技术面上,沪指跳空站上半年线,均线成多头排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