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做TOD模式的先驱者 越秀地产荣获“年度价值地产企业”

2019-09-06 22:27:37

9月5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越秀地产凭借在资本市场的良好表现、在行业市场的创新精神荣获“年度价值地产企业”。

在越秀地产的发展历程中,它一直肩负国企的社会责任、驱动企业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在房地产行业和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

从越秀地产发布的最新业绩来看,它的亮点体现在,在财务管理上的稳健表现以及持续加码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持续增长动力。

数据显示,上半年,越秀地产合同销售金额约为369亿元,同比上升31.9%,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完成全年合同销售目标680亿元的54.3%。

除销售金额外,越秀地产多个核心经营指标皆有出色表现: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14.4%至217.9亿元、核心净利润同比上升63.2%至18.3亿元、毛利率为30.0%,同比上升4.2个百分点。

为了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越秀地产也将广州区域、南沙公司、珠三角区域与轨交公司更名为四个大湾区的平台公司,分别是大湾区中部区域(简称湾中区域)、大湾区东部区域(简称湾东区域)、大湾区西部区域(简称湾西区域)和大湾区轨交公司(简称轨交公司)。

未来在四大平台公司的共同作用下,未来,越秀地产的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比将按50%-60%的资源铺排,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的总土地储备约为2152万平方米,分布于全国17个城市,其中约49%位于大湾区。

与此同时,越秀地产也是国内TOD模式开发的先驱者,它成功建造了多个地铁上盖综合体项目。

今年一季度,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2港元向广州地铁发行30.81亿股股份,涉及金额61.62亿港元,引入广州地铁成为其战略股东,持股比例19.9%,仅次于第一大股东。

在股东方的加持下,越秀地产在TOD领域发展迅猛。今年上半年,越秀地产成功完成了首个“轨交+物业”项目品秀星图86%股权的收购,这是一个总建筑面积约为139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居住综合体,在广州地铁13号线官湖站上盖物业。上半年品秀星图贡献约人民币20.9亿元的合同销售额。

在第九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越秀地产总经理助理、大湾区轨交地产公司总经理张研也参与了“TOD模式下的房企探索”,为房企参与TOD模式提供了一些建议。

张研指出,“以广州为例,现在广州地铁是400多公里的运营里程,未来将超过1000公里运营里程,会产生更多的地铁站点,包括各种设施。越秀地产看到未来这块发展空间,在大湾区,轨交业务未来会占到整个公司业务的一半以上。”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越秀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