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央行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上海迪士尼松口了,游客可携自用食品入园;员工午睡被开除?海尔发声明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06:47:33

央行宣布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此次降准与9月中旬税期形成对冲,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将保持基本稳定,而且定向降准分两次实施,也有利于稳妥有序释放资金。因此,此次降准并非大水漫灌,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

早互动

1丨降准点评:

李迅雷:本次降准是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的表现,下一步是公开市场降息。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本次降准叠加专项债额度的提前下放,均是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的表现。“仅靠降准是不够的,下一步是公开市场降息。我们判断公开市场的降息是注定要做的,仅是时间问题,9月两次MLF到期,就是可能的时间窗口。”

李大霄:特大利好!降准对股市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对于中国人民银行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的消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表微博称:“特大利好,全面降准0.5%,定向降1%,释放资金9000亿,对稳定经济增长有重要作用,对股票市场走牛有非常明显的助推作用!为下周冲击3000点地平线起决定作用!​​​​”

李超:降准后还会有降息,国庆前望迎一波股债双牛行情。华泰宏观李超团队点评央行9月6日降准:我们认为,国常会定调暗示降准之后还会有降息,未来央行大概率降低MLF利率以引导LPR下行,预计降息空间在15BP。我们认为政策未来将着重做好维稳工作,对冲外部不确定性、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国庆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2丨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会同证监会抓紧研究修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草案)》。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刘炤9月6日在某论坛致辞时指出,根据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司法部会同证监会抓紧研究、修改《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草案)》。针对私募投资基金领域存在的违反适当性管理要求、侵犯投资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拟从资金募集、投资运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方面,对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和投资者权益保护作出具体规定,草案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司法部将会同证监会根据各方面意见,抓紧修改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力争早日将草案上报国务院。

3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正推进证券法起草制定,将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据澎湃新闻报道,阎庆民9月6日表示,当前正在大力推进证券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起草制定,将提升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进一步加大对证券期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4丨股转系统总经理徐明:新三板应尽快降低500万的投资者门槛。第一财经报道,徐明表示,新三板应尽快降低500万的投资者门槛,进行差异化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新三板市场目前具备了降低投资者门槛的现实基础。

5丨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宁吉喆6日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经济增速6.3%,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第一。

1丨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中国银保监会、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支持做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完善生猪政策性保险政策,提高能繁母猪、育肥猪保险保额,暂时将能繁母猪保险保额从1000-1200元增加至1500元、育肥猪保险保额从500-600元增加至800元。

2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将于10日发行。央行6日消息,2019年9月10日起将陆续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4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3丨广电总局研究防影视剧注水政策:剧集不能超40集。据财新报道,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限制影视剧集数的政策。两位影视行业高管向记者证实,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的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在研究相关应对措施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总局拟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

4丨央行:正式发布《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规划提出,到2021年,金融与行业数据规范融合应用水平大幅提升,金融创新活力不断激发,安全、可控、先进、高效的金融科技应用体系全面建成。

5丨聚焦香港:

香港警方呼吁市民不要参与堵塞机场。6日下午,香港警方表示,留意到有人在网上鼓吹阻塞道路,使用不同交通工具堵塞交通,来达到瘫痪香港国际机场交通和运作的目的。警方重申,如发现汽车无故停下阻路,将会从速处理,包括拖走车辆及检验。机场管理局已获得法庭颁发的机场禁制令,禁制令的范围涵盖整个机场岛。任何堵塞机场岛内部或附近的道路的行为,将有可能构成藐视法庭罪。8月13日至今,警方已拘18人,涉围堵机场。

近3个月香港公共设施遭暴徒大肆破坏:损失或超百亿。据中新网,暴力示威持续近3个月,据统计,被暴徒冲击损坏的立法会大楼,修复工程约需1亿元(港币,下同);遭破坏的280组交通灯维修成本需数百万;香港国际机场8月初被示威者瘫痪一日半,推算空运货值损失近150亿元,更影响30万人次客运量。并且这场消耗战动员大量警力,警员超时工作已是常态,若以每次动员3000名警员计,应对23场激进示威活动,公帑开支须向警员支付3711万元加班费,同时警员的装备损毁需维修,甚或报销,再加上警方动用的催泪弹、水炮车等止暴装备,有警队人士估计涉及总金额达4000万元。

人民日报:下调香港评级,惠誉意欲何为?惠誉国际下调香港信贷评级,并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粗看起来,这似乎只是一次单纯市场行为。但香港特区政府对此明确表示“不同意”“不认同”。这是为何?因为惠誉的分析逻辑根本站不住脚,完全是政治凌驾于业务,要在市场评级中掺沙子。它没有将香港局势归咎于街头暴力,反而认为是“一国两制”框架构成对香港的挑战,并预测香港会因为“持续性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带来“更大的体制及监管挑战”,导致“与中国内地主权评级差距收窄”。这样的主观臆断,既漠视历史,也无视现实,毫无理据可言。回归以后,香港法治指数全球排名从60多位大幅跃升到第16位,已超过美国,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发布的《世界竞争力年报》中,排名已稳步升至全球数一数二。以“一国两制”为基石,香港国际竞争力非但没减弱,反而越来越强。“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不容否认,更不容抹黑。事实上,这些机构应该不至于忘记:过去几年,它们对中国的诸多信用降级与负面展望,是如何被中国蓬勃发展的事实,一次次“打脸”。

6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奉劝美方停止推动有关涉港议案。据央视新闻,针对美国某些政客试图推动涉港议案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任何妄图破坏“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做法,必将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决反对。任何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企图,都不会得逞。再次奉劝美方的某些政客,立即停止推动有关的涉港议案,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香港事务。

外交部回应加总理涉华言论:为取悦美国,自甘为美火中取栗。9月6日,有记者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新涉华言论进行提问。耿爽表示,加拿大领导人的有关言论纯属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加方为了取悦美国的政治意图,任意扣押丝毫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的第三国的公民,自甘为美国火中取栗,配合美方炮制了孟晚舟事件,这难道是加方办事的规则吗?中方一贯依法办事,不搞双重标准,这也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奉行的准则。从加方的行为看,它所奉行的规则确实与国际社会的规则不太一致。

7丨北京校园安全新规发布:北京学校周边200米为学生安全区域。《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已批准施行。首次提出学校安全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直接负责安全工作;明确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建立学生安全区域,校园门前100米(校门两侧各50米)禁止停放机动车。

8丨入狱23年获判无罪:吉林金哲宏获468万元国家赔偿。据澎湃新闻,入狱23年后获得无罪的金哲宏(本名金哲红)获得468万元国家赔偿。澎湃新闻查询公开报道发现,该赔偿金额总数及精神损害抚慰金均创下国内冤错案国家赔偿的最高数额纪录。

9丨南京警方通报:女子造谣“孩子妈与多名学生爸爸有染”被拘留。荔枝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6日,针对网传“南京某学校五年级一个孩子妈妈和班级里17个孩子的爸爸发生关系,然后借款跑路”的消息,江宁公安发布警方通报,称孙某(女)因编造相关虚假信息,并在网上传播,江宁警方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10丨反腐: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被起诉: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四川华西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张双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虹被开除党籍,其因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浙江丽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钟建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委原书记孙善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月6日上午,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受贿案一审开庭,涉案时间自1994年起,袁仁国当庭认罪。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9000亿,股市、楼市、汇率将如何变化

上海迪士尼松口了!游客可携带自用食品入园

猪肉贵,吃“素肉”?美国“人造肉”盯上中国内地市场,你会接受吗?

37万股民昨夜无眠!昔日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庞大集团还不起1700万欠款,濒临破产退市

一个月没卖出一辆轿车,这家公司要靠甩卖400套房扛过寒冬?

“超龄服役”的刘中国退休 宜宾官员曾从钦有望接任五粮液董事长

“面值退市股”*ST华信处境雪上加霜 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美国劳动力市场放缓:8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13万人!本月降息板上钉钉?

1丨海尔回应4名员工午睡被开除:工作时间公共区域午睡。据财经网报道,近日,海尔集团4名员工饭后午睡,被巡查人员拍照后责令一周内办理离职。一员工称中午只有30分钟吃饭时间,有巡查人员检查不准午休。对此海尔微博发表声明表示,四名员工并非休息时间午睡,而是于工作时间在公共接待场所睡觉。根据各项规定,解除劳动合同。

2丨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据人民日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保安、安全、消防和健康服务部总监薛斌君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管理方将很快调整外带食物政策。除需再行加工、保温存储及带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外,游客将可以携带供自己食用的食品进入乐园。此外,游客将继续可以携带瓶装水和饮料入园,遍布乐园的50多个直饮水供应点和20多个热水供应点也将继续为游客免费提供饮用冷热水。酒精饮料仍将被禁止携带入园。

3丨阿里巴巴证实:20亿美元从网易手中收购考拉。阿里巴巴在官微宣布与网易达成战略合作,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同时阿里巴巴作为领投方参与了网易云音乐此轮7亿美元的融资。

4丨华为:推出最强AI+5G手机芯片,麒麟990系列来了。据人民日报6日消息,华为发布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麒麟9905G芯片。麒麟9905G芯片采用7nmFinFETPlusEUV晶体管制造工艺,集成了103亿个晶体管。相比于传统的7nm工艺,能让晶体管密度提升18%,能效提升10%。这标志着,华为在5G和端侧AI两大领域同时实现了全球引领。

5丨绿洲APP重新上架:显示仍处内测中,开启需邀请码。9月4日,绿洲就图标设计涉嫌抄袭致歉,并表示将启动内部核查。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通过苹果手机APP Store能够重新下载安装绿洲APP,不过,打开绿洲APP后,页面显示“绿洲内测ing需要邀请码开启”。

6丨港交所确认衍生品市场成功恢复交易:问题软件已被隔离交易系统。据香港交易所官博消息,6日香港交易所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恢复正常交易及平稳运作。香港交易所确认由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问题导致5日衍生产品市场交易异常,目前该软件已被隔离交易系统。

7丨接近格力混改人士:美的实控人、格力经销商排除在混改项目之外。据第一财经,接近格力混改人士透露,目前,高瓴已启动相应条款,与美的、格力经销商等投资人沟通,对方表示理解并接受,这意味着已经把所谓美的、格力经销商等投资人排除在格力混改项目之外。“预计1个月左右的时间,格力混改的最终结果将正式揭晓。”

8丨证监会:同意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注册。此外,证监核准了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9丨伊利股份修订股权激励方案:考核指标设定连续五年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0%。伊利股份披露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修订稿,拟在2019-2023年间,向480名核心团队人员授予1.53亿股限制性股票。不过设置了极其严苛的行权条件:公司未来5个年度净资产收益率(盈利能力)不低于20%;分红率(投资者回报)不低于70%;以2018年净利润为基数,连续5年不低于8.2%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成长性)。

10丨万达通报内部反腐:4名管理人员向商户供方索贿,被解除劳动关系并移交司法。据封面新闻报道,8月30日,万达集团发布内部公告称,经集团审计中心查实,商管集团原总裁助理兼华南运营中心总经理王某、武汉区域原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密某、黄冈万达广场原总经理付某、孝感万达广场原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张某严重违反集团制度,向商户、供方及员工索贿,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


北向资金9月6日单边净流入逾85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7.69亿元,分别买入五粮液、招商银行6.73亿、5.42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逾2亿元。


1丨我国北斗系统在轨卫星已达39颗:明年将全面完成建设。据新华网,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军近日介绍,从2017年底开始,北斗三号系统建设进入了超高密度发射。目前,北斗系统正式向全球提供RNSS服务,在轨卫星共39颗。今年还将再发射5-7颗,明年再发射2-4颗卫星后,北斗全球系统建设将全面完成。丨

2丨我国科学家实现原子级石墨烯可控折叠:世界首次。据央视新闻,经过多年研究攻关,我国科学家在世界上首次实现了原子级精准控制的石墨烯折叠,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小尺寸的石墨烯折叠,对构筑量子材料和量子器件等具有重要意义。这一成果6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科学》。

3丨嫦娥四号:进入第九月夜休眠。央视新闻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已经顺利完成第九月昼科学探测工作,分别于6日5时50分和4时12分,按计划进入第九个月夜休眠期。月夜期间,着陆器和巡视器处于关机休眠状态,地面科研团队对各科学载荷获取的第一手探测数据进行处理,进一步开展科学研究。

1丨*ST西发:9月6日,深交所向*ST西发(000752)相关当事人下发了监管函。据2018年三季报,原控股股东天易隆兴对*ST西发存在3笔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共计形成对公司的资金占用3960万元。深交所指出,13名相关当事人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相关规定。

2丨*ST赫美:9月6日,深交所向*ST赫美(002356)下发了监管函。监管函指出,*ST赫美在推进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未及时披露《股份转让协议》的重大进展信息,重组问询函回复的相关信息不准确。



1丨轻工制造行业:2019年中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造纸企业盈利持续承压,家居增速尚未见明显改善,包装行业稳定发展,四季度持续推荐业绩拐点渐近的太阳纸业(002078)、基本面改善预期明确的奥瑞金(002701),家具板块建议关注整装新渠道建设较为顺利的欧派家居(603833)。

招商证券

2丨证券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收入端快速增长,利润端翻倍。当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仍在1.5倍左右,处于历史中枢水平,下半年券商基本面及政策面确定性较强,当前仍值得配置。个股选择上,建议密切关注优质头部券商,中信证券(600030)、海通证券(600837)、华泰证券(601688)。

兴业证券



1丨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逝世:享年95岁。据中新网援引BBC 9月6日报道,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逝世,享年95岁。穆加贝是非洲民族解放运动先驱、津巴布韦“国父”,执掌政权达37年之久。

2丨CIA前专家:普京在9·11发生2天前向小布什发出恐袭提醒。据海外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前分析专家在本周出版的新书中曝出猛料,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01年9月11日重大恐袭的2天前,曾亲自致电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称俄方获悉有人可能会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

3丨英国首相:绝不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新华社6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在出席公开活动时表示,他“宁死”也不愿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约翰逊称,他希望提前举行大选,认为这是让英国继续“脱欧”的唯一途径。他指责议员通过投票支持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削弱了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地位。

4丨俄罗斯央行:降息25个基点至7%,符合市场预期。俄罗斯央行称,在未来的某次会议上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5丨IMF正式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超龄候选人“开绿灯”。澎湃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发表声明表示,理事会已批准执董会关于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的提议。如今提议获得通过,将为超龄候选人、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开绿灯”。

6丨美国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将辞职。据央视新闻,美国白宫9月5日称,美方提出的所谓推动解决巴以问题相关协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美国总统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即将辞职。据透露,他预计在未来几周内离开白宫。而格林布拉特即将离职的消息,也让人们对该协议的未来产生进一步的怀疑。

7丨受脱欧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英国近百公司迁至荷兰。中新网援引据欧洲媒体报道,荷兰外商投资局最新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受脱欧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到目前为止,英国已有98家公司落户荷兰。据报道,由于英国脱欧,2017年,有18家公司来到荷兰,截至2018年底,转而投向荷兰开展业务的公司总数已达372家。

8丨美加州游船失火事故34人死亡:起火原因可能系电路系统故障。新华社6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巴巴拉县官员5日表示,美国加州游船失火事故已确认34人死亡。由16人组成的调查组正在对“概念号”游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引发起火的原因可能包括电路系统故障以及事发时正在充电的摄影摄像器材、电池、手机等。

9丨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涨0.26%,纳指跌0.17%,标普500指数涨0.09%。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跌至2019年5月以来新低,不及市场预期。非农就业人数预估为增加15.8万人,实际新增13万人。

每经记者:莫淑婷

每经编辑:王晓波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财经 央行 人民银行 降准 9000亿 降息 上海迪士尼 游客 自用食品 海尔 员工午睡 生猪政策性保险 银保监会 广电总局 影视剧注水 40集 阿里巴巴 考拉 绿洲 华为 万达 津巴布韦 穆加贝 IM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