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中欧班列(成都)境外站点城市扩增至26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12:41:43

9月6日,首趟中欧班列(成都-波兰弗洛茨瓦夫)班列开出成都国际铁路港。至此,中欧班列(成都)境外站点城市扩增至26个。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首趟中欧班列(成都-波兰弗洛茨瓦夫)班列 图片来源:成都青白江供图

9月6日,首趟中欧班列(成都-波兰弗洛茨瓦夫)班列开出成都国际铁路港。至此,中欧班列(成都)境外站点城市扩增至26个。

当天(6日)下午捷讯再传,全国首批24分体哈萨克斯坦牛肉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标志着中亚进口肉类业务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全面展开。

这一幕仅是成都国际铁路港日常忙碌的一隅,却是“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又一新进展。中欧班列的集中发运,不仅有助于运输速度提升、运踪及时反馈监控,也有利于整体降本增效,为企业开辟了新的跨境物流运输通道。

继服饰鞋履、石油重工等产品之后,电子产品成为我国出口贸易的新一代“宠儿”。据介绍,本次开往波兰弗洛茨瓦夫这一定制班列满载着显示器、发光显示管、电极等产品,将推动成都与弗洛茨瓦夫城市间的投资、贸易、文化、科技交流,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中欧班列(成都)国际物流通道网络体系搭建,为中波乃至中欧之间的物流运输带来更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抵成都的哈萨克斯坦牛肉是今年7月获准进口的肉类产品。在获准进口后,成都国际铁路港立即组织港区企业启动哈萨克斯坦牛肉进口业务,积极推动货源组织、运输、清关等进口各个环节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进一步扩大对白俄罗斯、乌克兰等肉类商品进口,提供进口肉类全程供应链服务,实现越来越多肉类产品进口,以满足西部地区进口肉类市场需求,逐步形成成都地区辐射全国的进口肉类运输网络,助力四川构建国际冷链分拨集散中心。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欧班列 波兰 26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