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股票简称被冠*ST 庞大集团重组申请获法院裁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6:11:28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Upload_15677574896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东方IC

9月5日,庞大集团(601258,SH)发布公告称,法院已裁定受理北京冀东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东丰公司)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庞大集团管理人。

因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庞大集团股票于9月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9月9日开始恢复交易,同天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改为“*ST庞大”。

今年5月13日,庞大集团在发布的《关于被债权人申请重整的提示性公告》中称,由于公司无法清偿其到期债务且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可能,公司债权人冀东丰公司已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

随后在6月20日,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庞大集团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兼总经理职务,但仍是庞大集团的党委书记。

7月31日,庞大集团重组方消息流出。庞大集团在一则公告中称,公司正在与包括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民运力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重整方进行洽谈,为便于重整方了解庞大集团情况,庞大集团董事会已审议通过聘任赵铁流为庞大集团总经理。

有分析认为,如果庞大集团重整申请被法院裁定受理,将会减少庞大集团的负债率,同时每年也可减少十几亿元利息,这被视作是庞大脱困再生的契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庞大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