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科创板上市委否决第一股出炉——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08:58:09

昨天科创板上市委召开审议会议,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未获放行。上交所结合审议意见作出了终止审核的决定。由此,国科环宇成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首家因监管部门不同意发行上市申请而终止审核的企业。

Upload_156773137428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先来看看科创板的消息。有一段时间没有关注科创板了,发现到现在为止,科创板竟然还是只有28只个股。

今天有个消息,科创板上市委否决第一股出现了。据报道,昨天科创板上市委召开审议会议,北京国科环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科环宇)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未获放行。上交所结合审议意见作出了终止审核的决定。由此,国科环宇成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以来,首家因监管部门不同意发行上市申请而终止审核的企业。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交所已对55家科创公司依法依规作出最终决定,其中9家已终止审核,46家通过上市委审议,通过率为83.64%。

另外,看着上交所的科创板热火朝天,深交所那边可能也有些急。据《证券时报》报道,记者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包括推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数字货币研究在内的相关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

其他方面消息,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融委)9月5日召开全国金融形势通报和工作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通报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鹤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金融委成员和协作单位主动担当作为,各地方大力配合,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宏观政策有效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强,金融秩序有所好转,金融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刘鹤强调,金融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责任,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下大力气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加强金融与财政政策配合,支持愿意干事创业、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地区和领域加快发展;支持银行更多利用创新资本工具补充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对制造业、民营企业中长期融资;稳妥化解局部性、结构性存量风险;加快补齐监管制度短板,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动力支持,落实好各项开放举措,以开放促进改革创新、促进高质量发展。各地区、各部门及各金融机构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金融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个股方面,昨晚暴风集团公告,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这个当年的超级猛票,如今面临暂停上市的局面,想来还是有些感慨。但证券市场,优胜劣汰,有进有出,这是按规律办事,这是好事。

中美贸易关系方面,据环球时报等媒体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力争在10月初于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取得实质性进展。高峰表示,对于美方加征关税的措施,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们认为应该讨论的问题是取消对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进一步加征关税,防止贸易战继续升级。中方正就此与美方进行严正交涉。正如中方一再强调,贸易战升级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甚至有可能给世界带来灾难性后果。

隔夜,美股受消息影响,也大幅上涨。其中,道琼斯指数大涨372.68点,以26728.15点报收,涨幅1.4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9.95点,以8116.83点报收,涨幅1.75%;标普500指数上涨38.22点,以2976点报收,涨幅1.30%。

还有一个消息,香港交易所昨晚宣布,与相关系统供应商经过详细的调查及检测后,决定2019年9月6日恢复衍生产品市场之交易。昨天,就是因为这个事情,港股盘中猛砸了一下。今天,继续关注港股市场的表现。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向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