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京东社区超市“七鲜生活”曝光 7FRESH王敬:将于年内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8:46:37

社区商业正面临着三种变化:消费者偏好正由品种齐全向个人效率与定制化过渡,社区超市因提供效率与定制化而获得消费者青睐。城镇化下,城市格局由中心结构向多中心结构发展,由此创造了大量社区中心,有利于社区超市的扩展。此外,密集的社区网络具备巨大的流量,社区超市作为主力店,提供了全渠道流量入口的价值。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王敬表示首家七鲜生活将于12月开业,并展示门店示意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克远 摄

作为京东的线下零售业态标杆,7FRESH即将推出一批新业态。

9月5日,京东7FRESH负责人王敬在“CCFA新消费论坛——2019中国社区商业暨大健康年会”上表示,近期7FRESH将有4个新业态先后亮相。其中,作为京东旗下社区超市的新业态——“七鲜生活”(7FRESH Life)首家店将于今年12月开业。

就在今年5月,7FRESH对外宣布模式升级,从超市业态升级为餐食解决方案超市(Meal Solution Supermarket),当时也是王敬首次以京东7FRESH业务负责人的身份对外介绍7FRESH新走向。

王敬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7FRESH将陆续推出超市创新业态,包括七鲜生活(针对社区居民的社区小超市业态)、七范(针对办公人口集中区域,提供便捷和高品质的一日三餐解决方案的美食零售混合业态)。

显然,通过创新业态,7FRESH将目光瞄准了社区商业市场。谈及社区商业,王敬认为,社区商业正面临着三种变化,进而存在广阔的市场空间。

社区商业的机会一方面来源于消费者偏好的变化,王敬称,消费者偏好正由品种齐全向个人效率与定制化过渡,社区超市因提供效率与定制化而获得消费者青睐。

城镇化格局的改变同样带来机会,在王敬看来,城镇化下,城市格局由中心结构向多中心结构发展,由此创造了大量社区中心,有利于社区超市的扩展。

此外,互联网也赋予了社区超市更大的价值。王敬说,密集的社区网络具备巨大的流量,社区超市作为主力店,提供了全渠道流量入口的价值。

从7FRESH的模式升级,到七鲜生活、七范等项目的推进,7FRESH正在通过多种业态创新抢占多元化的消费场景。不过,也可以看到的是,另一新零售代表盒马也在加速业态创新。

今年年初,盒马宣布将推出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四种新业态,以菜场化门店、小型店、便利店、前置仓等不同模式,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而就在不久前,盒马mini的第三家店在上海浦江城市生活广场开业。据悉,这是盒马mini首次把门店开到市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侯毅也表示,这将是盒马走向下沉市场的重要一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社区超市 七鲜生活 京东 7FRESH 王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