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默克尔访华前夕 中国商务部表态称中德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坚定捍卫者

环球时报 2019-09-05 16:29:12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9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德两国积极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捍卫者。

__________________-50066659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9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德两国积极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捍卫者。两国在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高峰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2014年中德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五年来中德双边贸易发展平稳,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83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4%,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德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高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中德经贸合作保持了稳定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双向投资都实现了增长,今年1到7月中德双边贸易额达到1069.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德国对华新增投资11.7亿美元,同比增长62.7%。我对德国新增投资10.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6%。

高峰强调说,中德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西门子等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德国企业对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博览会有很高的热情,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德国企业报名,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均居欧洲国家首位。

来源:环球时报 倪浩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9月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9月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德两国积极支持经济全球化和开放型的世界经济,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坚定捍卫者。两国在全球经济治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 高峰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2014年中德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两国经贸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五年来中德双边贸易发展平稳,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183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4%,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连续三年成为德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德国企业最为青睐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高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中德经贸合作保持了稳定发展势头,双边贸易双向投资都实现了增长,今年1到7月中德双边贸易额达到1069.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德国对华新增投资11.7亿美元,同比增长62.7%。我对德国新增投资10.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7.6%。 高峰强调说,中德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西门子等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在第三方市场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德国企业对参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博览会有很高的热情,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德国企业报名,企业数量和参展面积均居欧洲国家首位。 来源:环球时报倪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