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慧择保险拟赴美IPO 上半年净利润达741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0:27: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5日,保险电商平台慧择保险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5日,保险电商平台慧择保险(下称“慧择”)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了上市申请,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摩根士丹利、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为本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本次发售计划的预托证券发售数量及定价范围将于未来确定。

慧择网上市后,将成为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

根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上半年慧择总营业收入为4.515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的1.818亿人民币增长148.3%。根据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衡量,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达到7418万元人民币。

慧择成立于2006年,是经原中国保监会批准最早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之一。作为第一批保险电商平台,慧择是业内较早探索在线上卖保险模式的企业。据悉,慧择成立13年累计服务4730万用户,通过与全国100多家保险机构(其中67家保险公司)合作,为用户提供1000多款保险产品选择,涵盖健康险、人寿险、意外险、旅游险、企业险等全险种。

慧择以旅游险、短期健康险起家,从2012年起开始探索如何在互联网上销售长期寿险。慧择目前专注于长期险业务发展,据奥纬发布的2018年总保费规模数据报告,慧择在长期寿险及健康险在线独立保险产品及服务平台中排名第一。2019年1-6月,慧择提供了214种寿险及健康险产品,以及861种财产险产品。2019年1-6月,首期保费中长期寿险和健康险产品占比为79.4%。

尽管中国保险市场规模巨大,但无论是从渗透率还是从人口密度水平上看,中国的保险市场仍远远落后于许多发达国家。2018年,中国商业保险普及率和密度分别为4.5%和428美元,与此同时,美国为6.3%和3996美元,英国为9.5%和4056美元,显示出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保险平台顺应了中国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方向,成长于市场经济蓬勃发展、网络与数字技术广泛应用的时代,互联网保险想象空间极大,从保单的交易到全流程的服务,线上的效率优势越来越明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慧择保险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