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大利好传来——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09:12:00

现在市场普遍预期,降准空间已经打开,而且可能在9月中下旬就会落地。今年1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而今年一季度的大涨行情,也就此拉开序幕。如果9月份再次降准,是否会给国庆行情献上大礼,确实值得期待。

Upload_156764584897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传来利好。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适时预调微调,加快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的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压实责任,增强做好“六稳”工作的合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这样的利好是可以有的。毕竟,现在面临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所以管理层有必要通过逆周期调节政策来进行应对。现在市场普遍预期,降准空间已经打开,而且可能在9月中下旬就会落地。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今年1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而今年一季度的大涨行情,也就此拉开序幕。如果9月份再次降准,是否会给国庆行情献上大礼,确实值得期待。

另外,加大基建投资力度,也是一个重要手段。在昨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还提出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

昨天,基建相关的个股已经开始有所表现。这是否会将热点引导至基建股上,科技股转入调整?短期看,有这个可能,科技股已经有不小的涨幅,尤其是领头羊软件、半导体、PCB、5G等板块。但这些个股,如果短线调整之后,我认为科技股这条主线不会轻易交棒,后市可能还会有表现。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全线收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237.45点,以26355.47点报收,涨幅0.9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2.72点,以7976.88点报收,涨幅1.3%;标普500指数上涨31.51点,以2937.78点报收,涨幅1.08%。另外,今天早间,A50指数期货继续小幅攀升,涨幅约0.24%。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大盘能够延续上涨,港股市场的大涨是一个重要因素。今天,有必要继续关注港股的走势,由于消息面发生变化,港股可能迎来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最后,来看看昨日的北向资金数据,以及融资交易数据。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文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好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