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造肉”概念股要推出素肉月饼 你想尝尝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23:39:09

曾经火爆一时的“人造肉”概念股双塔食品准备推出素肉月饼。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双塔食品的“豌豆蛋白素肉月饼”不仅赶上了中秋节的热点,还颇具神秘感。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___________-5005642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秋佳节,月饼为王。如果有一款素肉月饼摆在你面前,你想吃吗?

曾经火爆一时的“人造肉”概念股双塔食品(002481,SZ)就准备推出这一新款月饼。

9月4日晚间,双塔食品公告称,欲推出素肉月饼。另外,公司还准备与珍肉(北京)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珍肉)在“人造肉”方面进行合作。然而令人费解的是,珍肉是上个月才成立的公司,不知双塔食品为何选择与其合作?

需要注意的是,最近两日,双塔食品股价创造了今年高点,高位连续出现放量大跌。

公告赶上了热点

9月4日晚间,双塔食品连发两则公告,一是宣布公司研发出了豌豆蛋白素肉月饼、豌豆蛋白素肉馅料部分产品。该类产品主要以豌豆组织蛋白、豌豆拉丝蛋白为原料,具有高保水性、高弹性、高组织化等特性,同时具有无常见过敏原、无转基因、无胆固醇、不含抗生素等显著特点。

双塔食品强调,上述产品属于新开发产品,市场对新产品的接受程度和销售情况仍待观察;存在新产品市场推广的不确定性风险,进而影响到公司新品的销售。

第二则公告披露了双塔食品与珍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植物蛋白肉项目领域深入合作。双塔食品表示,“公司利用其在豌豆蛋白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依托行业顶尖的科技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及完善的渠道优势,珍肉利用其客户资源及业务优势,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监管政策的前提下,开展各项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双塔食品在同一天披露的两则公告都赶上了“热点”。

随着中秋佳节临近,月饼也迎来了销售旺季。双塔食品的“豌豆蛋白素肉月饼”不仅赶上了中秋节的热点,还颇具神秘感。

更有媒体报道,已有人造肉月饼待推出。青岛财经日报8月12日报道称,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与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中国第一代“人造肉”产品预计9月面市。一家拟与李健团队合作的企业负责人向该报记者介绍,即将推出的“植物人造肉月饼”仿制老上海鲜肉月饼,已邀请市民对比测试。

双塔食品在另一则公告中提及的植物蛋白肉,就是今年上半年资本市场火热的“人造肉”材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人造肉”有再冲热点的迹象。8月28日,据中新经纬报道,Beyond Meat和肯德基合作的人造肉炸鸡,率先在亚特兰大的一家肯德基餐厅上架试售,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抢购。据悉,肯德基在亚特兰大餐厅里准备的Beyond Fried Chicken人造肉炸鸡不到5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股价高位现放量大跌

虽然赶上了热点,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双塔食品的产品并未与月饼有过关联。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包括粉丝、豌豆蛋白、食用菌等板块。今年上半年,双塔食品营收比例较高的产品仍然是销售材料、食用蛋白、粉丝等。销售材料占双塔食品营收的最“大头”,但毛利率仅有1.02%;粉丝上半年实现收入2.07亿元,毛利率也只有14.49%。

至于另一则公告披露的合作方珍肉,记者查询启信宝发现,珍肉的成立时间为2019年8月16日,距双塔食品这则公告披露的时间仅间隔半个月。珍肉的两大股东分别是洪小霁、吕铁成,分别认缴出资额40万元、160万元。除珍肉之外,吕铁成没有其他对外投资信息。

这不禁让人疑问,双塔食品为何要和这家成立时间短、注册资本仅200万元的公司合作研发植物蛋白肉?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两个交易日,双塔食品股价存在明显异动,连续放量大跌。9月3日,双塔食品盘中创造今年10.3元/股的股价新高,成交金额达24.34亿元,换手率达22.32%。9月4日,双塔食品延续巨额成交,换手率达到16.17%。

事实上,自8月份以来,双塔食品迎来一波涨势,期间不乏知名游资介入接力。

譬如9月2日的买方营业部中,中信证券溧阳路买入超2000万元;9月3日,华泰深圳益田路买入超2000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造肉 素肉月饼 双塔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