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创新示范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19:37:16

9月4日,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持续推进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共同打造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创新生态、推动设立四川创新中心、促进新川企业交流合作,支持新加坡创新中心等新川合作重点项目建设。

每经编辑 杨欢

11.thumb_head

新川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成都高新区供图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与新加坡携手打造的首个国际合作共建园区,新川创新科技园再添新动能。9月4日,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持续推进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共同打造新川创新科技园的创新生态、推动设立四川创新中心、促进新川企业交流合作,支持新加坡创新中心等新川合作重点项目建设。

另外,在本次会议上,湃尔智芯科技中国区总部项目、SinoVision Technology中国区总部项目、瑛纳威成都总部项目、安世科成都总部项目、黑魔方科技成都总部项目5个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新加坡创新中心。

据了解,新加坡创新中心是为促进中、新双方在技术创新、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新加坡—四川贸易与投资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由中新双方启动打造的重要平台。目前,该创新中心坐落于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AI创新中心。

日前,国家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其中,自成都经泸州(宜宾)、百色至北部湾出海口的通路,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三大主通道之一。作为国家西部开放高地,西部陆海新通道给成都高新区发展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四川与新加坡交往源远流长,近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此次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合作,将促进新川双方在技术创新、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国内外企业落地新川创新科技园,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创新示范城。”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推进新川创新科技园建设,利用自贸试验区等政策红利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川 创新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