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任职17年 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辞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9:27:00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实习编辑 刘野    

9月3日晚间,兴业银行公告宣布,高建平因为任职年龄原因,提出辞去该行董事长、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图片来源:兴业银行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高建平生于1959年7月,1990年2月至1996年3月历任兴业银行办公室副总经理兼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兴业银行办公室总经理、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筹建组组长等职务。1996年3月至1999年4月担任兴业银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2002年5月开始担任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兴业银行在公告中表示,高建平是该行筹建时的首批员工。在以高建平为班长的总行党委和董事会领导下,兴业银行实现了从区域性银行到全国性银行、到上市公众银行、再到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多级跨跃。目前集团总资产已突破7万亿元、股东权益突破5000亿元。

兴业银行日前披露的财报显示,上半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899.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5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79亿元,同比增长6.6%,不良贷款率1.56%,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今年8月,评级机构惠誉上调了兴业银行评级,将其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BB+上调为BBB-。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