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核心资产抗风险能力更强,未来赢者通吃局面增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6:46:47

在存量的经济市场里,核心资产的抗风险能力及抢夺份额的能力相比更强,经济的下行周期里,龙头的抗风险能力更强,未来赢者通吃局面会进一步增强;其次无风险利率下行,对于估值较低同时未来增长确定性比较强的企业,市场给了更好的估值溢价。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54469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以来,A股市场也是一波三折。在一月份顺势调整之后,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中美关系的积极展望,于是2月初开启了一段波澜壮阔的行情。不过进入4月中旬,市场开始了明显的回调,而近期市场在一系列的利好因素推动下,市场出现反弹迹象,市场重回升势,投资机会在哪里?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其分享了他对后市以及一些市场热点的看法。

深圳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受访者供图)

NBD:今年的市场在经历过一季度的上涨之后又回调,现在出现明显的变化,核心资产得到市场的重视,对于A股的核心资产,你是怎么看的?

余定恒:国内的工业化进程和人口红利进入尾声,叠加逆全球化影响,国内的经济大概率进入低增速时代。带来两个比较明显的变化:首先是在存量的经济市场里,核心资产的抗风险能力及抢夺份额的能力相比更强,经济的下行周期里,龙头的抗风险能力更强,未来赢者通吃局面会进一步增强;其次无风险利率下行,对于估值较低同时未来增长确定性比较强的企业,市场给了更好的估值溢价。

NBD:今年以来,有前期抱团的白马股出现不少爆雷的情况,导致的结果就是消费白马抱团逐渐走向了科技白马的抱团,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余定恒:今年的确看到了一些白马爆雷,但其实爆雷的比例是非常低的,消费白马抱团并未出现大的瓦解,短期主要因部分的消费白马估值已非常贵,相对于前期出清比较彻底同时估值也在低位的科技股性价比不那么高了。而对于产业趋势逐渐明朗的科技板块代表国家发展的未来,相比美股科技股占比接近37%,国内科技股占比不到5%,资金未来往科技板块聚焦仍是比较大的趋势。

NBD:今年一季度沪指一度涨到3288点,当时很多投资者说是牛市来了,结果贸易纠纷带出了科技股的走牛,你是如何看待目前的科技股行情的呢?

余定恒:从六月份开始科技板块明显反弹,短期有以美为首的科技封锁下国产替代的加速,带来国内有核心能力的企业业绩大幅增长,长期有5G建设下引领新一轮科技周期的刺激,未来无疑科技仍是最重要的投资主线。

NBD:今年的A股市场面临不确定性最多,在各种内外因素的扰动下,A股市场走得比较艰难,你认为投资者该采用怎样的策略来进行后期的投资?

余定恒:最近两年内外环境的变化对市场的确产生了一些干扰,但随着国内政策的定调和对逆全球化态度的明确,未来聚焦内生,依靠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和工程师红利,在新一轮科技创新周期趋势下,面向创新、医药、消费、先进制造仍是我们最主要的配置方向。

NBD:今年以来,外资在市场中的比重逐渐增大,很多人认为,随着外资不断流入,白马效益会越来越强,对此你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余定恒:白马效应是一种表观现象,本质是有三层因素在推动:第一层即经济从高增速低质量往低增速高质量转换,优质企业的生存能力和经营能力会更加的突出;第二层即资本市场成为未来主要通道,股票数量的供给会大幅增加,持续经营能力强和业绩突出的公司更容易受到市场的关注;第三层即随着外资、保险、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占比的提升,自然也会引导市场配置的方向。整体来看随着资本市场的越来越成熟,未来A股港股化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NBD:有市场人士认为,2019年A股走势节奏很可能类似2005年,2019年的A股将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对此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余定恒:熊末牛初的结论比较认同,但当下与2005年相比是有很大差异的,2005年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为全面牛市构筑了很好的基础。而未来国内的经济将步入低增速时代,传统依靠资本驱动的基建、地产、部分出口企业需忍受长周期的下行影响,而这些行业在A股的占比将近40%,对指数大幅上行是有明显压制的。但在经济震荡筑底的这个过程中资金价格必然伴随下行,系列的减税降费和产业创新转型等政策有望推出,市场的估值中枢有望提升,叠加新一轮科技周期带动新需求的爆发,未来市场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