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万孚生物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有两个妻子?公司:系笔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6:19:09

上市公司公告披露本应是个严谨的事情,但近日万孚生物的半年报中,子公司四川万孚的法定代表人蒲建国竟然有两位妻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日前,万孚生物(300482,SZ)披露了半年报,子公司四川万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万孚)的法定代表人蒲建国有两个妻子,一个是钟文,另一个是覃钦翠。值得一提的是,四川万孚是万孚生物2016年参与设立的公司。

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何有两个妻子,是万孚生物半年报“闹乌龙”,还是确有其事?

9月3日,万孚生物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确实是笔误。”覃钦翠是蒲建国胞弟蒲建明的妻子,因为两个人的名字比较接近,万孚生物工作人员在记录时错写了身份。

“两个妻子”是笔误

万孚生物半年报“闹乌龙”,子公司法定代表人蒲建国竟然有两个妻子。

日前,万孚生物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在其他关联方一栏中,蒲建国有两个妻子,一个是钟文,另一个是覃钦翠。

万孚生物2019年半年报截图

蒲建国是四川万孚的法定代表人,万孚生物持有四川万孚56.5%的股份。2016年6月,万孚生物与四川启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都上善万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自然人蒲建国、李世容就共同出资设立公司达成协议。

在万孚生物2019年半年报,关联租赁一栏里也有钟文和覃钦翠的名字。今年上半年,钟文和覃钦翠确认的房产租赁费用分别为5.06万元、3.84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仅仅是半年报,万孚生物的2018年年报披露内容显示,蒲建国同样也有钟文和覃钦翠两个妻子。

蒲建国有两个妻子是信披失误还是确有其事?

“不好意思,确实是笔误。”万孚生物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覃钦翠是蒲建国的弟媳,“他们两个名字比较接近,实在是不好意思。”原来,蒲建国还有一个胞弟蒲建明。

实际上,万孚生物还真有点“马大哈”。万孚生物4月26日披露《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确认及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核查意见》中,明确写明了覃钦翠系蒲建国弟媳。

然而时隔三个月,万孚生物却在2019年半年报中披露错误关联方关系。

这些公司也有“乌龙”公告

万孚生物意识到错误,但更正错误内容还需要一系列手续。

“上市公司公告出现笔误等错误,需要及时发布更正公告,对错误内容进行澄清和修订。如不及时修订可能会构成误导性陈述,承担相关行政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上海新古律师事务所王怀涛律师对记者表示。

“乌龙”公告年年有,今年奇葩也特别多。

除开万孚生物之外,“闹乌龙”的上市公司还有三角防务(300775,SZ)、海印股份(000861,SZ)、深南股份(002417,SZ)等。

今年5月21日,三角防务登陆创业板。上市前一日(即5月20日),三角防务披露了《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其错误地披露了公司的证券代码、股东名字及公司股份可上市交易时间,此外还将公司注册资本的单位“万元”漏写。尔后,三角防务相应披露了更正公告。

无独有偶,深南股份曾错误披露了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的时间。在原预案中,深南股份披露称,2018年4月,其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协议》。5月15日午间,深南股份进行了修改,将2018年改为2019年,称时间披露出错的“乌龙”来自深南股份工作人员的失误。

不过,最过分的当属闹出“猪瘟疫苗”的海印股份。

今年6月,海印股份称拟与许启太、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因为许启太研制了可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此消息引起了海印股份股价异动,也引发投资者热议和质疑。

面对外界争议,海印股份于6月17日再次发布了关于签署《合作合同》的进展公告,将原公告的“疫苗”表述“甩锅”给工作人员的笔误疏忽。不过笔误说法不能逃过处罚,海印股份因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孚生物 半年报乌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