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指数基金赚钱效应显著,前20强榜单汇添富独占三席

2019-09-03 13:49:01

今年以来A股市场整体上涨,尤其消费、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8月底,指数基金年内涨幅排名前20的榜单中,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汇添富中证生物科技、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等三只产品上榜,是唯一一家3只产品入选的基金公司,展现了汇添富在挑选指数、前瞻布局方面的突出实力。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今年以来涨幅近70%,最近1年、3年、5年业绩均位居同类首位,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20%;汇添富中证生物科技、汇添富中证精准医疗今年以来涨幅均超过40%,在医药指数基金中均排名前5,给投资者带来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业内人士表示,面对当前较为复杂的外部环境,消费、医药等板块具有较强的确定性,长期来看持续向好。

机构分析认为,近期进一步促进消费的“20条”措施出台,为激发国内消费潜力打出“组合拳”;国家医保局发布2019版医保目录,大量创新药品特别是重大疾病药品得到纳入等,诸多政策利好为消费、医药板块后续表现奠定了较为坚实的沃土。

汇添富基金向来善于把握市场脉络,做中长期投资布局,在指数投资方面极具创新实力和前瞻眼光。汇添富于2009年推出国内首只上证综指指数基金,2013年推出国内首批跨市场行业ETF,2017年发行国内首只地方国企改革主题指数基金,并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上海金融创新成果一等奖”。

近日,汇添富在指数创新布局方面再下一城,发行全市场首只跟踪中证800指数的ETF——汇添富中证800ETF。该产品的基金经理过蓓蓓认为,中证800指数覆盖A股主要优质核心资产,兼具价值与成长双重属性,成份股绝大多数得到外资、社保等机构资金认可,极具投资价值;汇添富中证800ETF指数好、费率低,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配置A股核心资产的上佳工具。

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添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