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版Instagram?微博推图片社交产品“绿洲”正在内测

红星新闻 2019-09-02 18:42:35

8月29日,新浪微博悄然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一款名为“绿洲”的社交型产品,该产品目前仅开放内测,除了被邀请的KOL和大V,普通用户只有凭邀请码进入内测。值得一提的是,7月底被各应用平台下架后,小红书仍没有重新上架,绿洲想利用图片社交的方式,弯道超车抢先赛道吗?

种草、打卡……从国外社交应用Instagram刮起的生活分享风潮,在国内早已弥漫开来。从小红书到蘑菇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用照片和定位来记录生活。

8月29日,新浪微博悄然在苹果应用商店上架一款名为“绿洲”的社交型产品,该产品目前仅开放内测,除了被邀请的KOL和大V,普通用户只有凭邀请码进入内测。

凭邀请码,红星新闻记者进入了正在内测的“绿洲”平台。与新浪微博以图文、视频为主的信息流推送方式不同,绿洲完全以图片作为主信息流推送,应用界面与Instagram、小红书等应用相似。

绿洲在APP下载页面的应用截图

图片为主的社交平台

据七脉数据显示,绿洲在苹果应用商店的上线时间为8月29日。8月30日,绿洲进行了最近一次更新。

在苹果应用商店内,绿洲称自己为“清爽社交圈”,而广告语则为“在绿洲,发现美好世界”。关于应用的介绍,绿洲表述自己是“微博出品的生活时尚社交产品”,快来分享和发现生活中令人心动的高光时刻”,可见产品属性类似于Instagram,都是让用户以图片的方式创造内容,进行社交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邀请码进入该应用,可以发现,包括许晴、吴昕、郭敬明等艺人已入驻该平台,而一些流量网红的账号也出现在对推荐栏中。该应用进行了穿搭、美食、旅行、美妆等分区,用户可以在上面发布图片或者短视频分享生活,其他用户可以在图片下面点赞,留言。

这些功能设计让人很容易将其与Instagram等平台联系在一起。而与小红书等社交平台界面有所差别的是,绿洲首页为单图片下滑,进入其他分区才转换为图片并列的形式。

内测界面截图

暂未与微博打通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目前微博的粉丝并不能直接导入自己在绿洲的粉丝里,绿洲虽为微博团队打造,但似乎两平台并未刻意打通连接。

因种草文代写、数据造假、电商假货等负面缠身,种草型应用小红书在全应用商店下架。今日红星新闻记者在苹果应用商店仍然未见小红书的影子,其何时回归仍是未知数。

个人主页截图

与国外图片社交平台Instagram一枝独秀不同,中国目前未有任何一个图片社交应用算得上一家独大。在搭建信息流社交平台上驾轻就熟的微博团队,是否希望凭借绿洲再度称霸图片社交领域呢?

红星新闻记者 陈成 袁野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赵启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社交 绿洲 微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