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淘汰一大批“散乱污”企业 淘汰五六百万吨地条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2:18:4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有媒体围绕广西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提问。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2日上午,国新办就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注意到,有媒体围绕广西如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提问。

对此,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陈武表示,首先要把发展理念观念、发展方式转变过来。也就是说要把过去较长时间里粗放型的、单纯追求增长的增长观念和发展方式转变过来。过去一段时间传统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粗放、高投入、高消耗、低效益、低水平。“现在首要把这个转过来,发展方式、发展理念转过来了,才能指导我们在实践中结合广西实际认认真真推进高质量发展。”

陈武进一步介绍,“近年来为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我们把过去粗放、低效特别是影响生态环境的‘散乱污’企业淘汰了一大批。我们在经济下行压力大、困难多的情况下,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对这些企业进行淘汰。比如地条钢,近年来我们淘汰了五六百万吨。如果只算‘增长账’它还是占了一定比重的,但我们顶住压力,坚决淘汰。”

此外,陈武还指出,我们还针对广西的经济基础和产业结构下功夫,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近年来,推进“双高糖量蔗基地”的建设,也就是高产、高糖“双高”基地建设。还对糖厂进行改革创新重组,建立了几个重要的糖业集团。“过去都是中小企业,现在改革创新重整组建糖业集团,提高生产加工水平和整个糖业发展水平,延伸了糖的产业链。”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西 地条钢 淘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