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小米正式撤回CDR发行申请 内部人士称尚无融资需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22:06:44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30日,根据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最新公布的发行股票申请情况,小米集团出现在终止审查企业名单中,这意味着小米正式撤回了国内CDR发行的申请。小米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公司集中精力于集团业务发展,同时拥有充足资本,所以决定终止本次主板存托凭证公开发行事项。

2018年6月19日,小米集团官方宣布暂缓CDR发行。小米从提交CDR发行材料,到闪电般地上会,再到推迟发审会时间,仅仅不到15天。去年7月9日,小米成功在港交所上市,当时融资超过240亿港元。

小米CFO在2019中报会上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媒体表示,目前小米集团的现金总储备为511亿元人民币。今年年初,小米启动了“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表示将在AIoT领域持续投入超过100亿元。

就在今日(8月30日)晚间,格力电器也发布了2019半年报。今年上半年,格力电器营收972.97亿元,同比增长6.95%;实现净利润137.50亿元,同比增长7.37%;每股收益2.29元。小米方面,上半年总收入957.1亿元,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7.2亿元,同比增长49.8%。

从数据上看,在格力电器空调销售旺季,小米与格力电器基本打成了平手,早前小米方面透露,今年上半年空调出货达到一百万台。在本周三,格力电器董明珠表示还想再赌五年,小米雷军回应可以试一下,引发业界对于小米与格力下一个五年赌局的猜想。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CDR 格力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