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一天内登京穗两地食检“黑榜” 洽洽食品股价跌超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20:11:46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8月29日,在以“#洽洽瓜子二氧化硫残留#”的标签上了微博热搜后,洽洽食品(002557,SZ)在官方微博回应了此事。然而,“祸不单行”的是,就在洽洽食品发布回应后,其旗下另一款焦糖瓜子熟制葵花籽霉菌超标的消息又引起了广泛关注。连续出现两起食品安全事件,8月30日,洽洽食品股价报收24.24元,下跌6.05%。

8月2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在抽检中发现1批次的洽洽食品小而香奶油味西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对此,洽洽食品8月29日发布回应称,已召回该批次产品,并从中抽取部分样品委托安徽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和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确认,结果均合格。

洽洽食品表示,抽检所使用检测方法GB5009.34—2016的适用范围并不包含炒货食品西瓜子,同时,即使同批次产品不同检测机构也会有较大差异。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8月29日,《南方都市报》报道,8月28日洽洽食品因1批次产品霉菌超标,被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微信公众号上通报。

其实在8月23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就已通报此事:广州市泓亨贸易有限公司新城分公司(以下简称泓亨贸易)销售的标示为哈尔滨洽洽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2月08日生产、规格为108g/包的洽洽焦糖瓜子熟制葵花籽,霉菌检出值为50CFU/g,超过标准规定(≤25CFU/g)。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道:近年来,霉菌超标这种情况,在洽洽食品这类全产业链公司身上不算多见,目前尚不清楚具体问题出现在哪一环节。朱丹蓬推测,广州气候湿潮,经销商的仓储环境管理不专业或是导致产品霉菌超标的原因之一。

8月30日,记者还曾就此致电上述通报中的经销商泓亨贸易,泓亨贸易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8月并未接受相关部门检查,不了解具体情况,霉菌超标的具体问题应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洽洽食品之间对接。

洽洽食品的2019年半年报中显示,葵花子产品营收达到约13.70亿元,同比增加14.29%,占营收比重为68.93%。

8月30日早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致电洽洽食品和哈尔滨洽洽食品有限公司,以上两家公司均向记者表示,对以上产品霉菌超标的情况尚不知情,将在核实后回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未接到以上公司的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洽洽食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