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证券投资收益增加等原因 陕国投A上半年营收大增六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21:25:19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易启江    

8月30日下午,陕国投A(000563.SZ)发布上半年业绩。从各项数据来看,陕国投A上半年财报颇为亮眼。陕国投A表示,主要是公司抓住资本市场回暖的时机积极运作,证券投资相关收益大幅增加,以及加大自有资金运作力度,利息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具体而言,今年上半年,陕国投A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同比上升63.42%,其中,利息净收入1.09亿元,由负转正,同比增加1.32亿元。

在主营业务信托业务方面,上半年同比出现小幅下滑。以信托收入为代表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4.17亿元,同比减少16.6%。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上半年财务数据中,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及投资收益在整体的营收中也占据相当比例。两项指标分别为1.39亿、1.65亿,而在2018年同期,两项收益分别为-4164.14万、7177.84万。

在利润方面,陕国投A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4.59亿元,同比增长68.59%;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70.45%。

总体来看,上半年信托公司固有业务大幅增加。根据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此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信托公司固有业务收入总额估算值174.64亿元,与2018年同期的129.64亿元相比增长34.31%。在此前公布半年报数据的59家信托公司中,信托公司中20家公司固有业务收入为负增长,39家公司为正增长,即64.41%的公司自营业务收入实现增长。其中,建信信托上半年固有业务收入总额17.34亿元,排名第一;排名第二位的江苏信托,从去年上半年的5.32亿元飙升至17.26亿元。中信信托以935.81%超高增速引领增长,主要系2018年基数较低。

而在净利润方面,今年上半年,多数信托公司也实现正增长。59家公司中,20家公司为负增长,39家为正增长。净利润规模前十的公司中除建信信托(-0.59%)均保持正增长,江苏信托以行业第一的增速,升至行业规模第二,五矿信托、光大信托也以较高增速进入前十。

报告期内,陕国投A存续信托规模持续增长。其中新增信托项目133个,新增项目规模454.45亿元,主动管理类信托项目占比达52.6%。上半年,该公司存续信托规模达3116.8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