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西昌电力与原实控人股权纠纷案进展:中止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20:51:20

“涪陵投资利用张良宾,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隐秘地从西昌电力套取资金,‘支付’了5000万元股权转让款,进而将股权变更登记到涪陵投资名下,由涪陵投资代张良宾持有。”西昌电力称。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有关西昌电力(600505,SH)状告重庆市涪陵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涪陵投资)以及公司原实控人张良宾一案,目前有了最新进展。

8月30日,西昌电力公告称,目前上述案件处于中止诉讼状态,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无法准确判断本诉讼对本期利润或者后期利润的影响,公司将积极关注诉讼案件进展。

华西证券股权纠纷

西昌电力诉讼的焦点,是围绕5000万股华西证券股权纠纷。

今年4月16日,就与涪陵投资、张良宾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西昌电力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四川省高院)提起诉讼。主要是请求判令被告涪陵投资、张良宾停止侵权、返还财产,将侵占西昌电力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5000万股股权及其孳息、配送股、转增股、已分配红利返还给公司。

“司法途径只是解决方式的一种,在这次诉讼前,也尝试了其他方式,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解决,递交诉状给法院也是一个重大的阶段,据我理解,司法裁决也是最后底线。”今年4月19日,西昌电力董秘办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这桩股权纠纷最早可以追溯到17年前。张良宾原为西昌电力的实控人。

西昌电力公告称,2002年前后,张良宾与涪陵投资、成都雅砌建材有限公司等串通,以涪陵投资与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等方式,侵占公司5000万股华西证券股权。同年4月1日,涪陵投资与西昌电力签订了一份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西昌电力将所持的5000万股华西证券股权转让给涪陵投资。

“涪陵投资利用张良宾,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隐秘地从西昌电力套取资金,‘支付’了5000万元股权转让款,进而将股权变更登记到涪陵投资名下,由涪陵投资代张良宾持有。”西昌电力称。

在今年4月19日公告中,西昌电力表示,在得知股权被侵占的情况后,公司曾多次主张权益,但张良宾和涪陵投资均未予置理,且侵占股权的行为持续至今,一直未予改正。

案件中止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日的公告中,根据四川省高院关于此案的《民事裁定书》披露,四川省高院在审理西昌电力与涪陵投资、张良宾股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四川凉山中院)曾于2014年7月1日裁定,对案涉股权予以冻结。涪陵投资针对该保全措施提出书面异议,四川凉山中院于2019年4月19日驳回涪陵投资集团的异议请求。

后来,涪陵投资不服,向四川省高院申请复议,四川省高院经审查后认为原执行裁定认定基本事实不清,适用法律不当,并于2019年7月18日裁定,将该案发回四川凉山中院重新审查。

四川省高院裁定,由于该案执行程序中对案涉股权是否予以追缴目前尚不能确定,而本案的审理须以该案的处理结果为依据。依照相关规定,裁定本案中止诉讼。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西昌电力了解该案相关情况,其董秘办相关人士称,目前针对此案,还没有更进一步的消息。其后,记者也数次致电涪陵投资,电话一直未能获得接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昌电力 张良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