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磅!ST慧球中报又见“奇葩”,一家顶级私募竟欠其8万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9:40:35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ST慧球的半年报中突然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截至6月30日,著名私募大佬但斌的东方港湾公司居然欠ST慧球母公司8万多元的款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_____201907052004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谢欣

A股上市公司的半年报陆陆续续出得差不多了。然而今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ST慧球的半年报中突然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截至6月30日,著名私募大佬但斌的东方港湾公司居然欠ST慧球母公司8万多元的款项,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东方港湾欠ST慧球母公司8万

ST慧球的2019年半年报中显示,在母公司财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的其他应收款中,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的其他应收款表格里,东方港湾竟赫然在列,款项的性质是保证金,期末余额为80600元,账龄为1年之内,占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合计数的比例为11.82%,坏账准备期末余额为2418元。

ST慧球2019年半年报中的相关信息

同样,在ST慧球的2018年年报中,也是在上述的会计科目中,一样出现了东方港湾,款项性质、期末余额等都和2019年半年报中显示的完全一样。

ST慧球2018年年报中的相关信息

 

东方港湾:系ST慧球的租房押金

8月30日,ST慧球发布2019年半年报,公司2019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320.04万元,同比下降6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488.32万元,同比下降343.21%。

说起ST慧球,其近年来可谓是A股市场上的一只“毒角兽”,因为各种奇葩事件成为市场的焦点,而且也没少受到监管层的处罚。

该公司的奇葩事件如ST慧球董事会曾提出了1001项议案,包括了多项具有奇葩色彩的议案。这是彼时ST慧球的实际控制人、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匹凸匹(旧名)董事长鲜言的“大作”,一度在市场上引发轩然大波。

2017年1月13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ST慧球奇葩议案事件是一场闹剧,实质上是挑战监管权威;把重大问题当成炒作的噱头,性质极为恶劣,社会影响极坏。证监会已对其立案调查,并将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将从重处罚,决不姑息,以儆效尤。

而说起但斌和他旗下的私募基金东方港湾公司,在投资圈可是大名鼎鼎。资料显示,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私募基金之一,也是国内将价值投资思想融入全球投资最坚定的实践者之一,是中国首批获得私募基金管理牌照的33家机构之一。

一家管理规模达几十亿元的知名私募公司怎么会欠一家上市公司8万多元呢?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保证金具体是什么业务类型使用的?东方港湾和ST慧球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合作?由此带来的一系列耐人寻味的问题促使记者一探究竟。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了东方港湾公司。

“ST慧球去年10月份租了我们在市民中心诺德那边的一处自有物业。他们当时租我们地方的时候,是押二付一,交了押金8万多元,所以这8万多元保证金是押金。最近他们已经提前解约了,退租了,今天我们也把押金退给他们了。”东方港湾方面对记者这样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方港湾 ST慧球 应收款 但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