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宁夏贫困发生率去年底降至3% 今年将有4个贫困县摘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2:49:24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30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宁夏还有5个贫困县没有摘帽。宁夏将继续发力脱贫攻坚,今年将有4个县摘帽。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脱贫83.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2.9%下降到去年底的3%,贫困地区的农民收入年均增长11.4%,可以说脱贫力度之大,成效之好前所未有、史无前例。

咸辉指出,现在脱贫攻坚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时期,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一年零四个月的时间,我们目前有12.1万贫困人口,还有5个县没有摘帽,但是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也有条件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咸辉表示,今年将有4个县摘帽,10万贫困人口脱贫,到2020年所有农村贫困人口要全部脱贫,与全国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深度贫困地区,咸辉表示,宁夏把五个县、中部干旱带西部片区,就是“五县一片”作为深度贫困地区,这些地区集中了全区贫困人口的78.5%,问题非常突出,我们要把扶贫工作的重心、政策支持的重心和社会帮扶的重心向这些深度贫困地区聚焦。

咸辉指出,同时统筹打好产业、就业、健康、教育等政策组合拳,集中攻坚、尽锐出战,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与全区人民一起奔小康。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夏 脱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