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陈敏:副部级的丹寨万达小镇轮值镇长

2019-08-30 11:57:59

8月24日到28日,丹寨万达小镇迎来了第94任轮值镇长,贵州省政协原副主席、贵州省慈善总会会长陈敏。

担任过贵州省领导职务的陈敏在就任万达小镇轮值镇长这个“小职务”时依然十分郑重。在任职现场,接过镇长袖标的陈敏表示,“很荣幸能来丹寨万达小镇当镇长。虽然履职时间短暂,但是我一定要帮助丹寨做好扶贫工作,为丹寨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陈镇长还带来了他的继任镇长任选,他们是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国内知名艺术家、设计师马艳丽,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肇达。

上任伊始,陈敏就为丹寨乃至全贵州人民办了件大事。

8月25日,经陈敏大力推动,由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支持,贵州省慈善总会、贵州省贵商总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贵州(丹寨)公益扶贫推介交流会落地丹寨万达小镇。交流会围绕如何各打造贵州省慈善募集的新渠道,搭建起网络扶贫的新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多家爱心企业及影响力机构捐出了总计约1.07亿元的善款,助力贵州慈善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会上,70余家知名企业、商会、行业协会代表还共同承诺,将积极整合大健康产业和互联网电商平台资源,以产业扶贫、乡村振兴和“黔货出山、消费扶贫”项目为载体,通过推介交流、联合发力,聚集更多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创新贵州公益扶贫实践、促进贵州慈善公益事业发展。

丹寨是苗、侗等少数民主族聚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极为丰富。全县范围内纳入非遗名录的项目多达145项,其中省级非遗21项、国家级非遗7项,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非遗之乡。

除了重点关注慈善公益事业,陈镇长对丹寨的非遗文创事业也十分上心。陈敏任职期间,适逢国内首届非遗文创节在丹寨万达小镇举行。在陈镇长的见证下,中国非遗文创孵化中心在丹寨挂牌。孵化中心将不仅帮助丹寨当地的非遗技艺商业化,还将面向全国吸纳非遗文创项目到丹寨创业,有利于进一步挖掘丹寨非遗文化的潜力,帮助丹寨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

在挂牌仪式现场,陈敏表示:“我要积极探寻市场,推进非遗文化扶贫,让世界看到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争取让丰富的非遗文创产业成为云上丹寨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的发展源泉。”

任职期间,陈敏镇长保持着为官多年养成的勤勉本色,从尤公广场到苗年广场,从鼓楼广场再到锦鸡广场,几天时间里,陈镇长认认真真的在丹寨万达小镇走了好几个来回。

看到万达在丹寨开展扶贫工作给当地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陈镇长感慨道,“没想到,短短几年,丹寨万达小镇就成了本地人引以自豪,外地人游而不忘的好地方。”

在处理繁杂的“镇务“之余,陈镇长还忙里偷闲,带领参加推介会的企业、商会、协会人员来到丹寨扶贫茶园,和大家一起采茶、炒茶。更深入的了解到丹寨的脱贫历程后,很多企业家当场表示,希望尽快能在美丽的云上丹寨开展项目投资。

8月28日,任职结束时,陈敏出乎意料的点评了下丹寨万达万达小镇的轮值镇长项目。

陈敏坦言,虽然只做了几天镇长,但真的为能成为这个小镇的镇长而自豪。“轮值镇长是很好的载体,可以进一步彰显丹寨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特色,很好的向全世界宣传丹寨;同时,一任任轮值镇长也都参与到丹寨扶贫的攻坚战中,见证和推动丹寨17万人民一起走上从脱贫到致富的新征程。”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