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一审宣判;哈工大教授破解“T细胞”世界之谜;袁隆平超级水稻在重庆大足区试种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0 11:53:1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 三大指数延续震荡调整 白酒板块表现强势

三大指数高开后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午盘涨0.23%,白酒股引领大消费板块集体上扬;军工、半导体板块活跃;黄金股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6.46亿,深股通净流入16亿。

2丨重要里程碑!哈工大教授破解“T细胞”世界之谜

据黑龙江日报8月30日报道,T细胞是脊椎动物适应性免疫系统的关键细胞,在病毒感染、癌症以及自体免疫疾病中起着关键作用,是世界生命科学领域重要的研究方向。28日,世界顶尖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了哈工大生命学院黄志伟科研团队题为《人T细胞受体-共受体复合物组装的结构基础》的研究文章。该研究揭开了T细胞受体复合物结构这一世界之谜,有助于人类理解细胞适应性免疫机制,为开发免疫疗法提供关键基础。

3丨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周凯旋被判处死刑

据京法网事微信公号报道,2019年8月30日上午,北京一中院一审公开宣判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周凯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周凯旋与被害人谢某是高中同学。2016年1月,周凯旋因与谢某在同学聚会时发生口角,便怀恨在心。2018年6月,周凯旋来到北京,与谢某在外吃饭时,用事先购买的尖刀猛刺谢某胸、背等要害部位,导致谢某死亡。

4丨袁隆平超级水稻在重庆大足区试种成功

据央广网报道,袁隆平超级稻“超优1000”在重庆大足首次试种取得良好成效,平均亩产达903.9公斤。据了解,29日上午,测产的超级稻“超优1000”拾万镇试验田,是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在拾万镇流转103亩水田首次试种,其种子由袁隆平院士亲手赠与。重庆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李贤勇介绍,袁隆平超级稻“超优1000”具有高产潜能,在国内种粮优势基地的目标亩产量为1000公斤。这个品种也符合我国藏粮于技的国家战略,可在缺粮年代发挥大作用。

5丨生态环境部:尽早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8月30日上午10点,生态环境部召开2019年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现在已经开展的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重点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早出台,为碳市场建设奠定法律制度基础,同时加快印发《全国碳排放权配合总量设定和配额分配方案》《发电行业配额分配技术指南》和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办法、核查管理办法、交易机构管理办法。目前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已经有了初步建设方案,下一步要对这个方案进行论证,论证确定方案以后加快两个系统的建设。

更多阅读:

4岁娃英语词汇量1500不够?揭培训机构制造焦虑套路

临港新片区50条特殊支持政策发布,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三大指数延续震荡调整白酒板块表现强势 三大指数高开后延续震荡调整格局,上证指数午盘涨0.23%,白酒股引领大消费板块集体上扬;军工、半导体板块活跃;黄金股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6.46亿,深股通净流入16亿。 2丨重要里程碑!哈工大教授破解“T细胞”世界之谜 据黑龙江日报8月30日报道,T细胞是脊椎动物适应性免疫系统的关键细胞,在病毒感染、癌症以及自体免疫疾病中起着关键作用,是世界生命科学领域重要的研究方向。28日,世界顶尖学术期刊《自然》在线发表了哈工大生命学院黄志伟科研团队题为《人T细胞受体-共受体复合物组装的结构基础》的研究文章。该研究揭开了T细胞受体复合物结构这一世界之谜,有助于人类理解细胞适应性免疫机制,为开发免疫疗法提供关键基础。 3丨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一审宣判:被告人周凯旋被判处死刑 据京法网事微信公号报道,2019年8月30日上午,北京一中院一审公开宣判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周凯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周凯旋与被害人谢某是高中同学。2016年1月,周凯旋因与谢某在同学聚会时发生口角,便怀恨在心。2018年6月,周凯旋来到北京,与谢某在外吃饭时,用事先购买的尖刀猛刺谢某胸、背等要害部位,导致谢某死亡。 4丨袁隆平超级水稻在重庆大足区试种成功 据央广网报道,袁隆平超级稻“超优1000”在重庆大足首次试种取得良好成效,平均亩产达903.9公斤。据了解,29日上午,测产的超级稻“超优1000”拾万镇试验田,是大足区农业农村委在拾万镇流转103亩水田首次试种,其种子由袁隆平院士亲手赠与。重庆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李贤勇介绍,袁隆平超级稻“超优1000”具有高产潜能,在国内种粮优势基地的目标亩产量为1000公斤。这个品种也符合我国藏粮于技的国家战略,可在缺粮年代发挥大作用。 5丨生态环境部:尽早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 8月30日上午10点,生态环境部召开2019年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现在已经开展的工作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重点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早出台,为碳市场建设奠定法律制度基础,同时加快印发《全国碳排放权配合总量设定和配额分配方案》《发电行业配额分配技术指南》和重点排放单位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办法、核查管理办法、交易机构管理办法。目前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已经有了初步建设方案,下一步要对这个方案进行论证,论证确定方案以后加快两个系统的建设。 更多阅读: 4岁娃英语词汇量1500不够?揭培训机构制造焦虑套路 临港新片区50条特殊支持政策发布,赋予新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